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宣城市政府民生实事”事项意见建议的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宣城市政府民生实事”事项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部门: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征集开始日期:2021-11-03 21:57

征集结束日期:2021-11-24 00:00

状态: 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宣城市政府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的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现就“2022年宣城市政府民生实事”向全市公开征集事项。

一、征集时间

2021年11月3日起至11月23日。

二、征集内容和要求

围绕“目光所至看问题、耳听范围想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的目标和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教育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环境治理、交通改善、文旅体育、公共安全、农业农村、灾害防治、便民服务等方面,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征集“2022年宣城市政府民生实事”事项。

所提出的民生实事事项应符合以下要求:

1.合法性。所提事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2.普惠性。所提事项需面向全市,注重扩大受益面,努力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共享实惠。

3.兜底性。所提事项应注意保基本、兜底线,重点关注弱势群体。

4.特色性。所提事项尽量体现宣城特色,力争提出宣城独有、特点鲜明的项目。

5.可实施。所提事项应考虑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可承受能力,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尽量做到量力而行,原则上能够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征集方式

(一)微信征集。关注“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官方微信提交意见建议。

(二)网上征集。通过宣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uancheng.gov.cn)“民意征集”栏目“2022年民生实事公开征集公告”留言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电话征集。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邮件征集。发送电子邮件至zwgk3017291@163.com。

(五)书信征集。书面来信请寄宣城市民生办收(地址:宣城市状元南路36号),邮政编码为242000,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事项征集”字样。

欢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献计献策。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3日


























看不清?换一张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

网友留言

  • 【百***】( 2021/11/22 10:22:57 )
    现有的集镇小区环境非常差,在小区附近有散乱污企业,噪音和灰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休息,因此,2022年,污染企业必须关停、搬迁,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们宜居。
  • 【零***】( 2021/11/22 09:53:59 )
    希望宣城市本级建一个青少年野外运动、实践、体验、学习活动基地,希望开发敬亭山西北片区敬亭村及古泉镇部分村,真正实现城中山并连接湾沚区,谢谢!
  • 【张***】( 2021/11/18 08:48:22 )
    宣城市政府早就规划市区居民饮水水源多点取水(其中最好的是从青弋江引水入宣州),现在的情况还在规划图中,现在搞得全城水中异味也没有一个应急措施。要是更严重的情况发生宣城市区就无水可饮了,希望政府规划饮水安全早日实施。
  • 【王***】( 2021/11/16 19:15:40 )
    希望彩金湖新区几个新小区对得起一类地段,学区是个大问题,不能说真跑金坝去读书吧,
  • 【咸***】( 2021/11/14 12:16:07 )
    希望宣城市政府能多多发展高等教育,引进更多的大学与研究所
  • 【中***】( 2021/11/11 12:47:17 )
    希望皖南中医院能早日建设启动,本人正在中医院校读研,希望能回家乡工作。
  • 【民***】( 2021/11/11 10:16:12 )
    现在全市好多县市都在参加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有好多成功的经验,譬如广德市在参加创建活动的时候,上面有人来检查的时候,上级部门通知各小区地下停车场以及人防设施都对外开放免费停车,希望这届政府能把居民停车落实为一项惠民政策,(晚上下班都回家之后地面停车位紧张,没有地方停车只有占用消防通道,地下停车场人防设施物业有栏杆拦着又不让地下停车场,第二天相关职能部门又忙着贴罚单,拖车既浪费了公共资源,又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地下停车场,人防设施对外开放之后,谁又愿意去占用消防通道呢?)。民之所望,执政所向,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调研。
  • 【知***】( 2021/11/09 15:03:06 )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目前我市老旧小区的老年人居多,有的老年因无力搬迁至电梯房,又住在相对楼层较高的多层建筑,上下楼梯非常不方便,特别是买东西往上提更是困难。目前,只有少数楼房加装了电梯,大部分有需求的小区目前都还没有进行,有的小区全楼幢的人都签字同意了,只等加装,但等了2年还没有动静,希望能将加装电梯项目提上议事日程。
  • 【c***】( 2021/11/07 23:25:35 )
    1.感觉有些岔路口存在安全隐患。没有红绿灯,行人和车辆只靠自觉让行,不能协调统一。 2.希望政府能够对住房延期交付的问题有足够的重视,并且督促执行。
  • 【天***】( 2021/11/07 15:21:03 )
    学习合肥、武汉、济南、南京等城市先进经验,为市民免费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是,提高广大居民日常防灾抗灾、应对风险的能力。
结果反馈
本次意见征集,共收集网友留言39个,有效留言39个,吸收并回应网友留言39个。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