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5240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恒大御景学区
信件内容 咨询:根据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网站2020年7月6日公布的《关于印发宣州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的通知》:恒大御景小学被划分到偏远的市四小桂花园校区,而不是更近的市四小民生校区。该划分办法已违背《意见》一、(一)条的“就近原则”,将给恒大御景小区业主及其子女带来不便,违背“便民原则”。请提醒更正。 另外,恒大御景初中被划分到更远的市十二中西校区,而不是更近的市十二中南校区。违背《意见》一、(一)条的“就近原则”,将给恒大御景小区业主及其子女带来不便,违背“便民原则”。 去年宣州区政府回复的是:恒大御景小区是新建小区,有学位最近学校只能是四小桂花园和十二中西校区。 那请问在恒大御景后建设的黄金时代怎么就可以划分到十二中南校区和梅溪小学,不是没有学位了吗?
来信时间 2021-07-23 16:04:58
回复时间 2021-07-23 17:22:11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7-23 17:22:1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7-26 08:09:24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立即安排教体局答复如下:

       “就近入学”并不等于“最近入学”,而是综合考虑教育均衡发展、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鉴于我区城区各个小区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
      民生校区目前承担希达小区、银桥湾、翡翠城、宛陵湖新城、清溪佳园、力达紫御府等小区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人口向城市聚集,宣州区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大幅增加;特别是“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压力更加凸显,学校学位更加紧张。民生校区仅仅能勉强满足上述小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恒大御景根据地域位置,按照相对就近原则予以划分至桂花园校区。目前宛陵湖小学正在建设中,待建成后,恒大御景小区可能重新划定学区。
十二中南校区目前仅能承载鳌峰街道城南、绿锦、张锦社区户籍,美都新城、银桥湾、希达小区、翡翠城小区、宛陵湖新城、同曦黄金时代等小区且具有本小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7-23 16:04:5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7-23 17:25:11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7-26 14: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