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232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学生开学网上报名事宜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市长领导:您好,我家孩子明年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今年的小学家长排队报名的场面震惊了我,有的家长头一天晚上九十点钟就在学校门口排队了,三伏天的晚上又热蚊子又多,家长第二天还得上班,这种排队报名的方式真心伤不起。据我所知,安徽省很多城市都已经开通了网上报名的通道,请问宣城市什么时候能够直接网上报名?现在还在疫情防控阶段,排队现场聚集大量的学生家长,我认为也是有很大弊端的,请相关领导解答我的困惑,谢谢!
来信时间 2021-10-19 09:38:10
回复时间 2021-10-19 11:14:52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10-19 11:14:5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10-19 17:01:50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立即安排教体局答复如下:

         您好!您提出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一直致力于通过网络平台采集信息的方式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目前可以利用“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平台”在学校线下初审核材料之后,指导学生家长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在使用过程中,曾出现部分家长不会填报、填报信息混乱等情况,导致学校网络采集数据无法使用的现象。在《2021年宣州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意见》中明确:“新生报名也可登录‘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网址:ahrx.ahjygl.gov.cn)进行网上登记报名,具体方案由所在片区学校发布。”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周边县市“小学报名登记预审网络化”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加强对家长的填报指导,努力发挥网络预审的优势,更好地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10-19 09:38:10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10-19 11:17:5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10-19 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