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271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返宣的若干问题的咨询
信件内容 咨询: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春节返乡有一些政策要求,具体流程我有一些疑问,特此咨询。 1.若由上海市返宣,两地均需做一次核酸检测,那么,到达宣城市,核酸检测应在到达车站做还是到达住所所在地就近医院做? 2.若由上海市返宣,上海市近期无新增确诊病例,到达宣城市后需要居家隔离还是集体隔离或只需健康监测?若上海市近期有新增病例,如何?若新增确诊病例不在所居地附近,又如何? 3.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离开宣城时,是否需要再持核酸检测报告或是健康监测或隔离满14天?
来信时间 2022-01-20 19:57:03
回复时间 2022-01-21 09:14:25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1-21 09:14:2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1-24 19:06:34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立即安排新冠防指办答复如下:

        1.宣城高铁站西站口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可以前往检测,也可以前往住所附近医院检测。2.根据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211号文件,对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和奥密克戎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一律实行“14+7”管控,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医学观察。对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区域来返宣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隔离措施。对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中、高风险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返宣人员,一律实行7+7管控,即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针对非奥密克戎疫情发生的低风险地区省外来宣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离开宣城时,请提前知晓目的地防疫政策。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1-20 19:57:0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1-21 09:17:25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1-25 08: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