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8033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入境返回泾县隔离
信件内容 投诉:您好!我是一名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计划在寒假期间返回宣城市泾县。按照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通告,安徽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后,再实施7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居家隔离观察。即便按照宣州区防疫办的通告,也应当是14+14的集中隔离模式。然而泾县要求入境人员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还必须再次完成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政策实施效果为14+14+7,是对省里政策和宣城市政策的“加码”。作为一名在读学生,本人在入境前充分了解了安徽省的防疫政策并积极遵守,已经在行前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在回国后完成5次核酸检测。本人根据省里和市区政策计划好了回国日程,做好了后续学业事务安排,但这种“加码”政策带来了现实的经济和生活压力。本人一方面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依靠国家资助才得以出国留学,隔离费用负担较重。另一方面,隔离天数的延长也对本人的学业任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影响了毕业论文的完成进度。因此,本人迫切希望市区政府部门能够对“加码”现象加以规束管理,使泾县的隔离政策与省里和宣城市保持一致性,减少我们这些国家公派出国人员的负担。感谢您的帮助!
来信时间 2022-01-24 20:46:21
回复时间 2022-01-25 08:51:06
回复部门 泾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1-25 08:51:0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1-27 16:28:34
回复部门 泾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关于入境返回泾县隔离管控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对境外返来泾人员的隔离管控措施均参照宣疫控指〔2021〕18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入境人员返回属地后严格落实闭环转运、核酸检测、“14+7+7”隔离管控等措施。对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入境来返宣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对境外返来泾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集中观察后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建议落实居家健康观察7天。

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2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1-24 20:46:2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泾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1-25 08:54:0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1-27 16: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