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8210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针对底风险区回家过年 社区报备说要居家隔离14天的落实政策 是否过于一刀 和大政策冲突如何解决
信件内容 咨询:我是按照要求提前三天电话报备给社区,上海闵行区(截至现在低风险区)返宣过年,社区说要居家隔离14天,要单独居室和卫生间,期间可能4~5次核酸采集这一回复是否没有区别对待不同风险区的落实方案。不先说我个人放假是否满14天,相信大多返乡人都是低风险区的,难道都要居家隔离14天么,这不是对待中高风险地区的政策么。请问这种情况下,社区防疫政策过于苛刻和市政府政策不一致的情况下,我们如何选择和告知以及配合,谢谢看完和期待答复。
来信时间 2022-01-25 10:30:05
回复时间 2022-01-25 10:33:46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1-25 10:33:4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1-25 11:34:12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立即安排新冠防指办答复如下:

        目前,宣州区疫情防控指导性文件为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1〕109号、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2〕11号。根据不同类型新冠病毒产生的疫情进行分类管控。

        普通新冠病毒产生的疫情按照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1〕109号文件要求:对发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其他区域来返宣人员,健康监测14天,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奥密克戎病毒产生的疫情按照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2〕11号文件要求: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中、高风险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返宣人员,一律实行7+7管控,即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用双采双检形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管控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转为集中隔离。

         目前上海闵行区为低风险区,近14天内未去过其他区,回宣持健康码绿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跟所在社区报备即可。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1-25 10:30:05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1-25 10:36:4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1-25 1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