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104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微信公众号【宣城发布】1月26日标题为《低风险区回宣,也需要隔离?权威回复来了(附安徽各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内容矛盾
信件内容 咨询:文章内容源自编号2022010320的问答,(链接https://www.xuancheng.gov.cn/InFeedback/show/109005.html) 其文摘如下: “ 普通新冠病毒产生的疫情按照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1〕109号文件要求:对发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其他区域来返宣人员,健康监测14天,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奥密克戎病毒产生的疫情按照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2〕11号文件要求: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中、高风险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返宣人员,一律实行7+7管控,即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用双采双检形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管控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转为集中隔离。 目前上海闵行区为低风险区,近14天内未去过其他区,回宣持健康码绿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跟所在社区报备即可。” 根据中国政府网《关于春运、寒假、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权威回应!》(链接http://www.gov.cn/fuwu/2022-01/15/content_5668420.htm) 一文中提及“广东珠海1月14日报告的感染者、广东中山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上海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这三个地方的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也就是说上海除中风险区静安区外的其他区返乡均应按照按照宣区新冠防疫指办〔2022〕11号文件要求,一律实行7+7管控。因此和“目前上海闵行区为低风险区,近14天内未去过其他区,回宣持健康码绿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跟所在社区报备即可。”的说法产生矛盾。 查询新闻得知本日(即1月26日)杭州新增病例也为奥密克戎病例。而我市我区(宣州区),在杭州和上海打工的人数众多,恰逢农历新年,返乡人数也会陡增。 请问市政府、区政府将具体执行哪种政策? 在外务工人,尤其是像身处上海,杭州这样,有中风险地区,且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毒株病例的,能不能回家? 提前三天报备+持健康码绿码+携带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可以一路畅通? 谢谢!
来信时间 2022-01-26 22:16:08
回复时间 2022-01-27 15:04:48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1-27 15:04:4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1-28 17:07:17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宣城发布”的政策答复并未矛盾。上海市为直辖市,区与区之间关系相当于地级市之间关系,因此上海市某个区出现奥密克戎疫情后,对其他无疫情的区(相当于地级市)管控措施参照无疫情的地级市进行。

目前,按照省疫防办《关于带着感情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中、高风险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人员非必要不来(回)皖,确需来(回)皖的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做好健康监测”措施。因此,对于上海等直辖市的区(相当于地级市),未发生疫情的按照提前三天报备、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持绿码正常回宣,对于杭州市等中、高风险所在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电话咨询宣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011207。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8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1-26 22:16:0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卫健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1-27 15:04:4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1-29 09: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