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771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在沪大学生返乡隔离费用问题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一名在沪研究生,非常感谢家乡的一直培养和支持让我得以继续深造,也感谢在疫情期间家乡允许我们返乡。 但是作为学生,我们并没有经济来源,如果从封控区管控区回宣城需要隔离14天,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想请问能不能出台一些针对在沪大学生返乡的优惠和减免政策。 非常感谢阅读,祝工作顺利。
来信时间 2022-05-19 17:32:58
回复时间 2022-05-19 17:44:06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5-19 17:44:0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5-25 10:29:24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宣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回复如下:
        5月24日,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7号通告,明确告知,从外地特别是上海等市域外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大学生,应提前3天通过皖事通APP“来返宣登记”服务或者电话向社区报备的方式,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所在学校、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返乡时间、返乡路线及所乘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大学生,抵宣后要主动配合地方防疫部门,按照要求闭环前往集中隔离点,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期间要落实第1天、第4天、第7天三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阴性后方可居家健康监测)。主动提前报备的返乡大学生,集中隔离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未提前报备擅自返乡的,所有费用一律自理。
         如你还有疑问,可以电话联系宣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63-3011207)。

宣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5-19 17:32:5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卫健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5-19 17:44:0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5-25 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