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851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敬亭山野猪危害居民家禽”一事
信件内容 建议:近日来,多家居民相互反映,自家家禽丢失一事。于2022年6月23日清晨6点半 ,多位居民目睹一头约100kg的野猪,闯进居民家中,抢夺家中家禽,面对居民的呼喊,毫不胆怯,并扬长而去。此前,已经有多位居民家中无故丢失多达十几只家禽,不知缘由。家禽丢失虽不是什么大事,但野猪闯入居民家中着实让人害怕。数日前,有居民目睹,在住宅附近200米左右,有数个“野猪窝”。不知,这些野猪攻击完家禽,是否会攻击居民,对造成人身伤害?为此,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并剿灭“危害动物”。望尽快回复并处理,谢谢!!!
来信时间 2022-06-23 09:26:44
回复时间 2022-06-30 10:27:27
回复部门 敬亭山管委会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6-30 10:27:2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6-30 14:49:56
回复部门 敬亭山管委会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对“敬亭山野猪危害居民家禽”转办信件的回复


市政府部门信箱:

       贵办批转的群众咨询件(单号:BMXX【2022】144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随着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发展,全市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加,特别是野猪种群数量快速增长、活动范围扩大,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部分县和乡镇已按市部署,陆续开展了野猪猎捕工作。 

       二、敬亭山自然保护地的土地和林业资源分属宣州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省农垦敬亭山茶场和市敬亭山管委会,来信人反映区域是否为敬亭山核心景区尚不明确,如在核心景区外,建议上报所属村和街道办事处,由属地政府或场区报相关林业主管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实施猎捕工作。

       三、随着敬亭山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在敬亭山核心景区部分观光路段也发现野猪活动踪迹,为保护市民、游客人身和景区设施设备安全,我委于2022年4月份制定景区猎捕计划,并已上报市林业部门待审批和组织实施。 同时,我委在核心景区各个重点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告知游客和市民,并加大巡查防范力度。

       四、来信人若有需要或不清楚事项,可与我委园林科工作人员联系(联系人:钟海燕,联系电话:13605636067)。

                             

                                                                                市敬亭山管委会   

                                                                                                                                                   2022年6月30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8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6-23 09:26:4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敬亭山管委会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6-30 10:27:2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6-30 16: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