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798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宣州区九价疫苗何时开通网上预约
信件内容 咨询:各位领导,您好!本市区内没有预约的途径和疫苗可供预约,其他城市如黄山、马鞍山、合肥等又限制户籍。所以我想咨询一下宣城市HPV疫苗预约服务什么时候能开通?感谢您的阅读,望回复。
来信时间 2022-06-23 14:41:26
回复时间 2022-06-23 15:27:52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6-23 15:27:5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6-24 15:20:03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工作的关注!现就您的投诉回复如下:
         我市自2018年开始预约接种HPV疫苗,深受广大女性市民的关注。2020年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默沙东公司(MSD)疫苗产能及供应策略改变的影响,其生产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我市投放大幅减少。因此,根据宣州区疾控中心统一部署,自2020年8月1日起,宣州区所有接种单位停止该两种疫苗的预约登记。
         2020年11月,厦门万泰公司生产的二价HPV疫苗上市,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积极采购,当时由于供应稳定,门诊部采取对市民开放接种的方式,无需预约即可接种。直至今年1月份,供应突然出现中断,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才停止开放接种。
         2018年至今,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已为5174名女性接种进口HPV疫苗,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人数也达到2828人,并非像有些人所说的2020年7月至今都没有HPV疫苗的接种。周边城市乃至全国各地,HPV疫苗的供应均不充足,目前,大部分城市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但由于我市前期预约量过大,截至目前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在约未种的人数仍有180人左右(九价100人左右,四价80人左右,均为2020年8月1日之前预约)。待前期预约的180名左右的四价、九价预约者全部接种完毕后,我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将根据宣州区疾控中心统一部署,结合新冠疫情现状,逐步开放宣州区二价、四价及九价HPV疫苗的线上预约工作,有预约需求的宣州区户籍或常住宣州区6个月以上的居民,可关注“宣城疾控”微信公众号,等待预约通知。宣城市除宣州区外的其他县市居民请咨询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或疾控中心。您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咨询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0563-3392523),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6-23 14:41:2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卫健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6-23 15:27:5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6-24 16: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