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8336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府山东郡小区入户门及连廊等几处设计不合理的诉求说明
信件内容 投诉:尊敬的市局领导,你们好 本人于19年购买宣辉府山东郡商品住宅房一套,是本小区业主。目前濒临交房时,我们业主发现实际情况和宣传严重不符。不止一户业主,有几栋楼的几处地方完全不符合设计要求。目前出现了以下问题: 1.入户门相邻过于紧密,并且入户门呈直角无任何间距。当两户邻居同时进出门,日常生活会产生不便,极易发生冲撞或磕碰。如遇自然灾害时,也无法安全组织逃生。 2.入户门紧挨,大家生活毫无隐私可言。长此以往,邻里关系就会变得尴尬,容易发生口角和矛盾。那最后出现这种情况,试问找物业或者开发商,谁能解决问题? 3.根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居住建筑的入户门不应该直接开向前室,而是必须朝外开。当确有困时,部分开向前室的入户门均应为乙级防火门。根据规范,疏散出口的门内、外1.4m范围内不能设踏步,且门必须朝外开,并且不应设置门槛。目前小区的入户门第一内开,如果改成外开,那么就会出现门撞门情况。所以,我们业主都有疑惑这样的入户门设计,是如何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的?我们业主强烈要求整改入户门设计! 4.此外,整栋楼的公共连廊高度以及设计都不合理,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安全。高度仅到成人半身高度不到的位置,设计款式为水泥墩加一截护栏。若有小孩玩耍攀爬或者有不慎跌倒的情况,这个连廊是致命危险。万一出现事故,我们业主又该找谁解决问题?因此,我们业主强烈要求加高护栏高度,避免危险发生。 以上是宣辉府山东郡小区业主在交房前发现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及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领导密切关注,给我们广大小区业主一个合理且迅速的解决方案。 宣辉府山东郡业主 2022年6月29日
来信时间 2022-06-29 13:05:03
回复时间 2022-06-30 10:36:43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6-30 10:36:43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7-05 08:57:20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就府山东郡(备案名:宛溪景苑)入户门问题,经调阅图纸并参阅设计单位出具的说明,该入户门按图施工,满足规范要求;项目栏杆设计高度符合规范要求。
  办理人:市建管站,联系方式:0563-2616505
宣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2年7月4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6-29 13:05:0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住建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6-30 10:39:43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7-05 11: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