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7847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反映绩溪县天煌寺集体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市领导: 我作为绩溪县天煌寺干部大院的原住民,此大院始建于1972年,院内居住的都是为党和国家挥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均分别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 在今年3月初,县房管中心及城建部门以一张告示开始了要求本大院集体搬迁的工作,由于县相关部门不合规、胡乱作为导致革命先辈的利益被漠视,现我反应几点情况: 1.院内部队离休干部住房均由当时所在部队出资委托人武部建造,绩溪县人民政府解释称其为直管公房,但从未公示过公房档案; 2.县房管中心公职人员利用公务之便在原老干部过世后将所谓的公房占为己有,对外出租,扮演着“二房东”的角色,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政府形象; 3.政府人员提前泄露搬迁信息,外部人员在得知后利用未围挡的部分在大院住户家院内私自搭建简易棚,骗取搬迁补助,搬迁指挥部竟然还承认这种行为,给予了相应的赔偿;我严重怀疑绩溪县相关部门人员存在渎职不作为的行为; 4.此大院自1972年承建以来,绩溪县政府从未设身处地的考虑过院内革命先辈的利益,用电用水用气及基础的生活设施一直落后不堪,直至95年前后房改制度出台,绩溪县政府也未考虑到为院内这些老同志解决住房问题,一直拖到今天以10元每平方的搬家费就想把院内居住了几十年的老前辈及家人及其子女驱赶出去。从情感到实际,莫不能接受。 以上情况,均有相关证据证明,希望市领导能为我们解决问题,为感!
来信时间 2022-08-04 18:22:18
回复时间 2022-08-05 08:25:39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8-05 08:25:3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8-06 11:47:28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您在宣城市人民政府网提交的信件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信件反映的天煌寺即为天隍寺,是县房管中心管理的直管公房,现有16幢房屋,承租户15户。天隍寺公房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建造,根据组织安排,陆续租赁给离退休老同志及其配偶居住,但每年必须缴纳租金。

现因县历史文化名城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需要搬迁,经县城市建设管理指挥部研究,明确了搬迁的有关政策。2022年3月28日,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在天隍寺大院内张贴《关于天隍寺房屋搬迁的通知》后,逐户发放了该通知,得到了大部份租户的理解与支持。

二、关于反映的“该处房屋由当时的所在部队出资建造”问题

天隍寺公房共有16幢房屋,其中周东林、汪林海户两幢房屋,其原所在部队出具部分资金建造房屋。其它租户房屋均为县政府出资建造。根据2010年6月21日县政府34号会议纪要,县老干局、县民政局、和县房管中心与周东林、汪林海两户分别于同年8月5日签订了《吴家山公房安置协议》进行一次性房改。完成了周东林、汪林海两户天隍寺房屋产权的置换,明确了其承租的天隍寺房屋产权权属归县政府所有。

天隍寺公房是县政府在房管中心成立后,移交房管中心作为直管公房管理的资产,相关公房档案均可查阅。

三、关于反映的“房管中心公职人员占用过世老干部房屋出租”问题

根据1980年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的暂行规定》离休老干部夫妇双亡一年以后,其住房由行管部门收回,统一调剂分配。县房管中心作为主管部门,有责任收回空置、闲置房屋并另行出租,每年租金均如实上缴县财政,不存在二房东问题。

四、关于反映的“政府人员提前泄露搬迁信息,搬迁户骗补”问题

县房管中心今年2月份才刚刚完成天隍寺部份房屋的翻瓦修缮工作,之后才接到了相关搬迁的信息。天隍寺住户自行建设和装潢等改善居住条件的行为都在未知搬迁信息及补偿标准前。房管中心在搬迁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发现有骗补行为的将严厉处理。

五、关于反映的“房改问题、搬家费及老同志住房安置”问题

1994年施行房改政策是由县直各单位申报县体改委审批,天隍寺公房隶属于县政府资产,因属于临街成片土地单门独户平房,占地面积较大,不符合房改要求,故未纳入房改范畴。

天隍寺公房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建造,现在来说基础设施是比较落后,当时没有自来水、没有独立卫生间、墙体很多是石块垒砌而成,但这也是当时的历史客观条件。因此,大部分租户都有了自行建设和装潢等改善居住条件的行为。本着从实际出发和考虑到革命先辈的利益的原则,县城市建设管理指挥部研究,同意参照《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绩溪县被征土地上青苗和房屋等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批复》(宣政复〔2020〕24号)的规定予以补偿,并根据《关于天隍寺房屋搬迁的通知》精神,对于租赁居住的至今仍健在的离退休干部及其配偶,房管中心继续提供租赁房源;其他租户,不再提供租赁房源。


附件:《关于天隍寺房屋搬迁的通知》


                                                                                                  绩溪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5日

相关附件: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8-04 18:22:1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8-05 08:28:3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8-06 15: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