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629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饮水难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县长: 您好!近来,从省、市、县都在强调重视民生工程,今年全省还推出十项“暖民心”行动,可是对于家朋乡梓棚村这样一个偏僻的村民组而言那些都不是眼下村民们所急切的问题。虽然,今年旱情严重,但梓棚村的自来水问题更是严重,而且村里居住的老人占比绝大多数,老人家行动都不太方便,更比以往急盼政府解决饮水、用水、浇灌等等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据了解,本村的自来水是上个世纪村民自筹和其他的渠道慢慢建立起来的,前两年受到台风等恶劣天气自来水管网也或多或少受到破坏,虽然尚村村也给予支持进行了小的修复,但自来水源头水源不足问题是“致命伤”,迟迟得不到根本解决,再遭遇这样的旱情可想而知。梓棚村上游还有一座水库,常年拦截大河里的水,经常断流、干涸,村民用水都无从谈起…………眼下,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而对于这样一个靠边站的“小小村落”可能很难得到上面的资金支持,但作为地方政府、一方父母官,保障村民喝上水、用上水这样的民生应该责无旁贷吧!村民这点要求也不为过吧!只要政府、干部实地去调查走访,你们就能深刻认识到,梓棚村现居住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水对她们来说更是迫切的,什么“老年助餐服务行动”都是次要的,眼下就需要党和政府,领导们尽快帮助梓棚村实现“老年安心饮水”吧! 期待县长同志,您能抽出一丢丢宝贵时间,过问下咱梓棚村老年人的饮水、用水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希望梓棚村的自来水能够更清澈、更欢畅一些,为盼!
来信时间 2022-09-26 13:28:26
回复时间 2022-09-26 15:14:18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9-26 15:14:1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9-28 22:07:10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您在宣城市人民政府网提交的信件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并责成家朋乡、县农水局立即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9月27日,家朋乡、县农水局到现场调查核实,实地走访梓棚村部分村民,了解饮水困难的具体情况。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梓棚村饮水困难问题属实。

二、处理情况:

家朋乡拟采用抽水方式在附近约60米处水洼取水;引导群众节约用水并继续限时供水;继续寻找新的水源地。

下一步,乡村两级将加强对村内供水工程的日常管护,加大节水意识的宣传力度,持续关注村内的饮水情况变化,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家朋乡已于2022年9月27日联系来信人,其对办理结果表示接受,对答复态度表示满意。

如果您还有咨询的问题,请您致电:0563-843001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绩溪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9-26 13:28:2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9-26 15:17:1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9-29 08: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