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55068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燃气公司强制小饭店安装自闭阀
信件内容 投诉:近日,宣城液化气公司到济川街道附近要求安装个人经营的餐饮行业安转自闭阀以保障安全。但以网络上的自闭阀无证明为由拒绝在网络上进行购买。而在液化气公司进行购买需要花费980元与网络上购买花费100至400元的价格相差过大。 其还说如果不进行安装将进行上报,然后要么就关门,要么就罚款。且说就其一家有卖有证的自闭阀,这几乎等同于强制购买 个体经营的小饭店一下子拿出近千元有些困难。因此,我写信进行投诉。 望得到解决,至少能够获得更多的购买选择,而不是强制购买一家。
来信时间 2022-10-02 15:10:22
回复时间 2022-10-04 08:59:56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0-04 08:59:5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0-14 16:13:57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对于您所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根据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燃气工程项目规范》等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及切断等安全装置。自202112月起,我市已采取多项措施督促餐饮单位加快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北门液化气公司不销售此类产品,仅对符合要求的产品进行宣传推广。餐饮单位也可尽快自行通过网购、线下购买等渠道选购有切断功能并检验合格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对拒不安装的,我局将依法依规采取停气、处罚等措施。同时,我局已要求北门液化气公司在宣传推广过程中注意语言表述,避免引起用户误解。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0-02 15:10:22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0-04 09:02:5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0-14 18: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