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523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两次回老家(旌德孙村新建村)村里无饮用水
信件内容 建议:本人在合肥工作,今年中秋、国庆两次回老家(旌德孙村新建村),村里竟然无饮用水,回家洗澡没水,煮饭没水,喝水没水,没办法只能从附近快要干涸的小河里挑水,感觉像回到了90年代初一样。之前村里集资搞的水井已经干涸好几个月了,目前也一直无人过问这个事,新建村大几百户村民无水饮用,据说其他村里也是无水可喝,农村村民饮水问题已经是亟待解决了,希望市政府领导能在百忙中亲自过问此事,真正的为百姓做实事,多关心子民吧。 农村饮水工程项目,各级政府一直是高度关注,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的天气大旱确实是个原因,但总不能连老百姓喝的水都没有吧,这真的说不过去。 在此,恳请市、县两级政府能将我们农村饮水工程作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中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能切实解决农民的饮水问题。 叩谢各位领导
来信时间 2022-10-03 18:41:38
回复时间 2022-10-08 08:48:22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0-08 08:48:2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0-10 15:07:51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办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孙村镇人民政府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核查,因近期干旱天气影响,新建村各处集中式饮水工程水量有所减少,新建村委会已采取分时供水、启用老井、铺设输水管线、新打机井等措施保障群众用水需求,全村群众日常饮水能够得到有效保障。为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一是继续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采取分时供水控制用水量、加大网管并联、启用老井、提倡节约用水,保障基本生活用水。二是增加水源地管网铺设,新铺设输水管道600米,增加来水量。三是寻找水源新打机井,已根据地形地势、水源水量等因素寻找1处合适水源点,拟于近期新打一口机井,更好保障群众用水。四是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度,项目建成后新建村将纳入供水保障范围,管网末端供水压力将得到有效改善,供水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0-03 18:41:3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0-08 08:51:2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0-10 15: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