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976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留守老人用水难-今年过年能有自来水用么?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市长您好: 2022年元月7日我就我们村留守老人用自来水问题曾经麻烦过您,当时是文昌政府给予的回复:要求自来水公司对供水增压泵进行加压确保足量供水,政府下一步会持续关注。 当时回复完后,我们村自来水大概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是正常的,后来陆续又恢复到跟之前的五、六年期间情况相似,只不过每天的供水时间稍微长了一点,用水高峰期没有水,用水低峰期可以接水储存。去年的大年三十、大年初一都是一滴水都没有,我们村也有很多人打了市长热线,当时也没有得到解决,打电话都是用的实名,应该是可以查到记录的。前段时间干旱的时候用水就更困难了,用我们村的老人话说就是“用水比用油还精贵”。 很快又要过年了,我们村没有正常自来水的日子又要增加一年了,这一年期间我们陆续打过市长热线,除了政府的智能回访问处理情况(应该是智能的吧,因为我们话还没说完就挂了蛮),也有人单线跟我们联系过,我们得到的各种消息和解释也很多:有说是因为供我们村用水的那节水管细了,光用供水增压泵没有用,用水的人多还是没有水,需要换管子,这个换管子工程不属于自来水公司,属于政府,是个小工程大概需要一万多块钱。有说这个换管子问题需要政府打报告,水利局才会拨款,但是政府分管领导没有人打报告。有说政府打了报告,但是水利局没给拨款。有说这个问题属于自来水公司整改,没整改就让我们不交水费,可是水费是每年跟购买农村医保一起村里收的,不交水费就不给买医保,所以谁家能不交费呢? 对于老百姓来说,也不知道上面的说法哪一个是真的,所以再次麻烦您,恳请给予关注,替我们村的老人问一句:今年年三十我们村能正常用上自来水么?
来信时间 2022-11-21 13:27:42
回复时间 2022-11-21 16:29:59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1-21 16:29:5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1-23 15:30:58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文昌镇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镇已安排专人前往文昌农泉自来水厂商讨福川供水事宜,水厂负责人表示文昌镇福川村伏门村民组属于文昌农泉自来水厂的供水末端,且地势较高,节假日用水高峰期会出现供水不足的问题。针对该问题水厂今年年初已更换了新的供水增压泵,并对供水增压泵进行加压,已取得一定效果。

今年11月中旬,我镇会同福川村和农泉自来水厂负责人赴现场调研,谋划应急备用水池建设,计划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先期解决附近村民春节高峰期间洗漱用水问题,目前项目各项工作正在开展中,力争春节前可以竣工使用。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对伏门组供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力争在2023彻底解决该供水末端节假日高峰期间的供水问题。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2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1-21 13:27:42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1-21 16:32:5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1-24 08: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