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6336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学生网课能否改由老师线上授课?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领导们你们好: 疫情管控,学生在家上课,目前是安排在线上一些网站上学习(例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 建议能否让学生自已班上对应老师利用腾讯会议等APP软件(电脑、手机、ipad均可下载此APP运用)进行线上授课。 优势如下: 1、按课程表上课,能加强学生时间观念, 并形成相对较好的有规律的学习习惯。 2、老师对各自班上学生的学习消化程度更为熟悉,便于统筹进度。且课堂上老师、学生会有互动,会让学生的注意力更为集中(尤其是英语课,线上课程大多英语表述的多,中文表述的少。导致部分家长无法协助学生进行知识消化) 3、针对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便于家长能在微信沟通群里诸多信息里及时找到并抓住“重点信息” 配合老师管教,及时反馈。 综上,目前老师们在群里安排学习及监督学生学习打卡的工作事项,对应所付出的时间是从早到晚。那么,同样的付出时间,对比效率与效果,认为若由各班老师按课程表进行线上授课比学生看网站学习更佳。可能几方相对压力会稍减轻些。 具体请领导考虑与决策。 谢谢。 注:目前,一些省会及别的区域也是存在由各班老师按课程表进行线上授课的情况的。 学生网课能否改由老师线上授课?
来信时间 2022-11-28 10:26:34
回复时间 2022-11-28 10:33:46
回复部门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1-28 10:33:4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1-29 16:42:33
回复部门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1、为应对本轮新冠疫情,泾县教体局于11月23日制定了《2022年泾县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校制定具体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制定分班级线上授课表,并落实到具体的授课教师。授课教师须提前查看所任教学科在国家、省教育资源等平台上的本学期教学内容教学资源课,并拟定教学进度和线上教学课程安排;有线上直播教学条件和能力的教师可酌情开展线上直播教学。目前,全县中小学的线上教学分为“国家和省资源平台在线资源课+教师线上讲解答疑”和“教师直播教学”两种形式开展,但都要求教师按学校制定的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进行线上教学活动。因为各校和教师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没有统一要求教师必须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泾县教体局已于11月28日组织开展了线上直播教学培训,鼓励更多的教师开展线上直播教学。2.关于英语线上资源课使用英语教学多的问题。英语课堂教学是要求教师上课“尽量使用英语,适当使用母语”的,在线上资源课结束后,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线上答疑”环节向本校随堂的任课老师提问。3.关于作业问题:根据《2022年泾县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为检查教学效果,作业批改须落实到位。泾县教体局建议每个班主任都建立一个“班级小管家”群,让学生(家长)和任课教师加入,各科教师利用小程序相关功能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包括面批)和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家长也可及时了解情况。如来信人有其他情况反映或了解,请直接联系泾县教体局,电话:5022631。


 泾县教体局     

    2022年11月2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1-28 10:26:3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1-28 10:36:4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1-29 17: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