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2808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请问下家人的不动产权证书还要多久能办下来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家人房屋原先位于绩溪县华阳镇五龙社区集坑村,后来由于合福铁路绩溪段房屋拆迁,家人当时积极配合政府办理房屋拆迁事宜,2010年11月便与绩溪县华阳镇政府签订《合福铁路绩溪段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同意按照政府要求进行拆迁。   2011年5月,与华阳镇政府签订《七亩碣安置区房屋建筑管理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经过抽签确定在七亩碣安置区B-29号宗地兴建安置房,同时协议第八款“乙方房屋竣工后,经验收符合用地和建筑有关规定的,由五龙社区按农民建房手续的相关文件及相关材料到国土部门协助农户办理土地使用证”。    我家人房屋于2012年左右就按照协议要求建设房屋,在2012年左右便将房屋建成,当时便想办土地证和房屋产权证,但被告知会由政府部门统一办证,现在已经是2022年年底了,目前该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正在办理不动产权首次登记公告过程中,我想请教几件事情: 1、接下来会有哪些程序?麻烦提供下相关办事的依据; 2、需要多久才能办好?下面办事部门能不能提速增效?十年多了,这个事情是否有个交代了? 3、能否告知下具体办事流程?
来信时间 2022-12-12 11:08:53
回复时间 2022-12-12 11:18:36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2-12 11:18:3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2-13 17:12:00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家人于2010年与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签订《合福铁路绩溪段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同意按照政府要求进行拆迁;并于2011年与华阳镇人民政府签订《七亩碣安置区房屋建筑管理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经过抽签确定在七亩碣安置区兴建安置房;2012年按照协议将房屋建成,现咨询办理此房产的不动产权证问题,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已于2022年12月8日在绩溪县人民政府网站对您户不动产首次登记信息进行了公示。待1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结束后,您可持相关办证材料前往绩溪县华阳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或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审核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将于3个工作日内办结出证。

二、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提供的材料如下:

(1)申请人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离婚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核对原件收复印件,可通过系统获取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备注:申请人无法亲自到场办理需现场面签委托或公证处进行公证委托(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原件);

(2)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义务人处需华阳镇人民政府盖章,初审意见处需华阳镇自然资源规划所填写初审意见并盖章);

(3)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认申请审批表(按要求填写并由相应部门签字盖章);

(4)安置协议、建筑管理协议;

(5)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验收意见表以及安置区办证审核表;

备注:房屋建筑面积超300㎡需提供房屋质量安全鉴定报告(根据关于绩溪县农民自建房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请示)。

(6)公示材料(含网上公示及村公开栏公示);

(7)甲级、乙级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出具的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

如您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请致电:0563-8173142,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2月12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2-12 11:08:5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2-12 11:21:3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2-13 17: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