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425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对于旌德县三溪镇建设自来水厂的问题
信件内容 建议:旌德县三溪镇至今没有建设自来水厂,自我记事起三溪居民生活用水都是水库中的水。首先,这种没有经过集中处理的水并不能保证居民用水安全,夏季暴雨后水管里放出的水常常浑浊,携带有大量泥沙;其次,仅凭单一水库的蓄水量并不能百分百保证常年使用的可行性,就如去年受旱情影响,自来水频繁停水,尤其是地势较高的人家,居民的用水体验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热水器、洗衣机、抽水马桶等设备的使用无法得到保障,甚至日常的饮水都没有保障。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比起留守家乡的居民更加深知乡村振兴战略的优越性,也希望政府可以重视这项民生问题,让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可以得到保障,此行也可提升百姓对政府和国家的信服以及信赖程度,如政府受理了这封信所反应的问题,希望政府能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如尽快建设自来水厂,让我们在外求学的大学生真实感受到家乡的发展以及国家对基层人民生活水平保障的决心、感受到乡村振兴给我们老百姓生活水平带来的切实变化。
来信时间 2023-02-08 20:10:07
回复时间 2023-02-09 08:23:01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2-09 08:23:0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02-15 15:29:15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办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三溪镇人民政府镇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为彻底解决三溪镇集镇供水问题,三溪镇积极争取自来水厂建设项目,目前我县已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将建设三溪镇自来水厂,新建龙山水库取水工程(蓄水量114.17万m³),作为净水厂主水源,目前已开展项目施工设计,预计2023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覆盖三溪镇集镇区、霍家桥村、路西村、三溪社区、古城村部分村庄。 自来水厂有望于2024年下半年通水,届时将彻底解决我镇农村居民饮水问题。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2-08 20:10:07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2-09 08:26:01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2-15 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