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5157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绩溪林业局正洋大楼商品房不动产证难以办理
信件内容 投诉:尊敬的市领导,我是绩溪县一普通居民,于2007年在绩溪县林业局正洋公司开发的正洋大楼购买了一套103平的商品房,2009年办理的房产证。之后国家规定商品房需办理不动产证,此房因整幢搂的土地证分割问题一直不能办理,期间该幢楼的住户多次与开发商正洋公司、县政务中心不动产证办理窗口、县政府、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沟通,并按要求请县测绘公司测量了各户的土地面积,可至今仍不能办理!作为一个普通百姓一生买一套房已很不易,当时按市场价购买的商品房却不能得到合法化心里甚为痛苦,期间该幢楼的业主为办理不动产证已展转奔波了多年却得不到结果,为此特求助市领导在百忙中抽一点时间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帮我们户主办理不动产证,我代表整幢楼四十名住户衷心感谢市领导对普通百姓的关怀!
来信时间 2023-02-17 15:32:47
回复时间 2023-02-17 16:24:19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2-17 16:24:1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02-23 09:01:05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您在宣城市人民政府网提交的信件已收悉。收件后我局立即派人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绩溪县林业局(以下简称县林业局)大院内共有10幢住宿楼,1—7号楼与8—10号楼分别位于两宗地上。该两宗地原为县林业局和县木竹公司共有土地,共用宗原土地证证号为绩国用(99)字第1941号、第2051号(分别持证),使用者为绩溪县木竹公司、县林业局,使用权类型划拨,面积13334.6平方米,用途综合用地。

2003年,县木竹公司改制,整体资产由杨长贵收购。2004年1月,杨长贵成立绩溪正洋林木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洋公司)。2004年5月,县林业局和正洋公司重新协议分割和登记共用宗地,其中县林业局土地证证号为绩国用(2004)第143号,面积6301.7平方米,使用权类型划拨,用途综合用地(县林业局未申领变更后的土地使用权证);正洋公司土地证证号为绩国用(2004)第141号,面积6424.7平方米,使用权类型出让,用途综合用地。1-7号楼位于正洋公司宗地上,8-10号楼位于县林业局宗地上。

咨询反映的正洋大楼为位于正洋公司宗地上的5号楼,2005年由正洋公司投资建设并出售。该栋楼共有房产40套,建筑面积4038平方米,已按住宅、非住宅性质房屋所有权分割转移登记。

二、办理情况

近年来,原县木竹公司(正洋公司)宗地上的1-7号住宿楼小业主因历史遗留原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而频繁上访。2022年4月,按照县信访联席会议要求,由县林业局牵头办理此事。

2022年7月,为尽快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县林业局党组会决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决定聘请第三方测绘公司对所有楼栋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测量,以便确定土地面积分摊系数。

因大院内1-10号楼建楼时间早、情况复杂,为全面掌握具体情况,2022年8月,由县林业局牵头,召开林业局大院内居民不动产登记办理工作部署会,大院内1-10号楼业主代表、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和第三方测绘公司参会。会议上,各单位对房产证办理事项相关政策作了宣传和解答,并指定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各联系一栋楼,负责收集相关原始材料和信息。同时,第三方测绘公司开始对整个大院内所有住宅房屋进行不动产权籍调查测量;2022年12月,县林业局大院内的不动产权籍已测量结束。

2022年11月,经多次与正洋公司、小业主对接并仔细分析和研究所收集的原始材料,县林业局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共同拟出《原县木竹公司(县林业局大院内)住宿楼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的处理意见》。

2022年12月,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原县木竹公司(县林业局大院内)住宿楼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征求意见会,参会单位有县林业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中心)、财政局、住建局、税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会上,各单位《原县木竹公司(县林业局大院内)住宿楼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的处理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3年1月11日,县林业局就《原县木竹公司(县林业局大院内)住宿楼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的处理意见》再次征求相关单位意见。

目前,县林业局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正根据各部门反馈意见综合考虑,进一步修改完善处理意见,加快解决办证问题。

如您还有相关问题,请致电:0563-8162544。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绩溪县林业局      

2023年2月2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2-17 15:32:47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2-17 16:27:1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2-23 09: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