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646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方面有何具体措施
信件内容 咨询:我市在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方面有何具体措施
来信时间 2023-08-16 15:58:10
回复时间 2023-08-16 17:24:53
回复部门 市经信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8-16 17:24:53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08-16 17:25:23
回复部门 市经信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发展,聚力培育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出台扶持政策。印发《宣城市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从强化企业梯次培育、提升企业创新能级、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增强公共服务功能等八部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二是健全梯度培育。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成长路径,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库,对培育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开展为企服务专项行动,每季度组织至少1场专精特新业务培训。

三是支持技术创新。市财政设立专精特新企业研发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工艺提升、装备改造、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平台建设,

四是鼓励数字化转型。开展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免费诊断全覆盖,量身定制数字化提升解决方案。完成技改备案的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改造项目,按工业机器人(自由度≥4)购置额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

五是强化要素保障。对专精特新企业强化水电气等要素资源保障,在有序用电用气、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等工作中,实行优先保障供应。

    2023年,我市10户企业进入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数量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家,居全6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3家,居全省第5,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30家,居全省第6。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8-16 15:58:10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经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8-16 17:24:53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8-17 08: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