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7803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市公交营运调整的问题(以22路为例)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办事人员: 您好!感谢您费心处理信件!本次写信,是以亲历者的角度,对公交运营提出 “调整时间、班次和站点” 三方面的建议,以期完成降低公交公司运营成本、: 一、调整时间 以22路为例,因客流等问题班次只有三趟,所以是否应聚焦乘客需求,微调班次时间呢?比如早上7:10水阳江大道加气站的车,到高新区基本在7:55-8:05之间(多数在8:00后),而高新区众多8:00上班的企业,所以微调成7:00始发是否更符合乘客需求呢?同样下午15点多在马山发车的班次客流量是否能支持运营需求呢? 二、调整班次 以22路为例,22路、16路从敬亭山东大门到高新区完全重合,而这段路上下客非常少;22路到敬亭山东大门之间的路段也有4路、6路等很多班次可以单独或接续实现,总体而言运营资源浪费很多。是否可以考虑调整成16路保持原线路运行(因涉及养贤)、22路仅在两个始发站两端部分站点之间做来回运转?如涉及充电问题,也可以计算成本、考虑是否与其他单位合作布设充电桩(比如马山火葬场、某些小区)? 有些线路甚至会出现18:00-19:30的班次全程就三四个人上下车,比如8路。所以可不可以整合全市公交运营线路和站点上车客流量情况,适当减少班次或调整站点呢?如涉及迁移站点的施工等费用问题,可以先简单设立试运营、等确认无误后从长远考虑再调整,或者思考其他降本举措。 三、调整站点 一为为避让而迁移站点,二为因重复而减少站点。前者鳌峰公园站点在下雨天时因六中接送学生甚至能在那几百米堵半个小时(其他线路在四小、二小等处的运营问题一样),再者学校门前停车不便,只会更加增加拥堵。后者比如22路在人民医院南门和西林菜场北门两个站点,就一两百米的距离设立两个站点,且下一个站点敬亭苑距离也很近,这样频繁设立的必要性个人感觉并不大。此类站点涉及过于紧密或重复的情况在其他线路也经常发生。 以上是我个人浅陋的一些实际经历的建议,如有冒犯请您海涵!
来信时间 2023-11-02 08:49:08
回复时间 2023-11-02 15:39:31
回复部门 市交通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11-02 15:39:3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11-03 14:55:16
回复部门 市交通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反映的“对公交运营提出调整时间、调整班次调整站点”的建议非常好,目前我中心正在思考线路优化工作,思路与您的想法,不谋而合,已有一些想法,请您能否与我们公交所联系(2625430),共同努力提升城市公交通达水平和服务能力。感谢您对市区城市公交的关注与支持! 

办理人:贺陕安,联系方式:2625430 

宣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11月2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11-02 08:49:08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交通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11-02 15:39:31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11-03 15: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