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977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宣城职工医保在黄山就医报销比例是否一样?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 本人是宣城职工医保,所在县医疗水平较低,故想去临近的黄山屯溪或者芜湖就医,报销比例是否一样? 1.在黄山市就医的时候是直接窗口付款时报销,还是得保留发票等回宣城市所在县医保局报销么? 2.在黄山产检和生产报销比例是否和宣城市内一样? 3.宣城职工医保产检和生产是否在定点医院才能享受报销? 4.宣城职工医保对产检和生产有哪些福利待遇政策?
来信时间 2023-11-16 10:09:13
回复时间 2023-11-16 11:17:34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11-16 11:17:3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11-17 18:30:37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来信人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备案地就医结算时,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市域内就医标准。参保人员按规定程序转诊,转往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个人先自付10%后,再按三级医院比例报销,起付标准为700/次。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非急诊且未按规定程序转诊,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个人先自付20%后,再按三级医院比例报销,起付标准为700/次。

2、您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皖事通APP等方式线上办理备案,或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线下办理。办理成功后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可在异地就诊医院直接结算。

3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顺产、难产、剖宫产定额补贴标准分别为“平产:2000元;助娩产:3000元;剖宫产:4000元。产前检查:400元。

4、按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费率缴费的用人单位,其女职工生产,可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顺产享受五个月生育津贴;剖腹产增加半个月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

5、在黄山产检和生产报销费用与宣城市内一致,需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生育定额费用报销需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生育津贴费用报销可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皖事通APP等方式线上办理或至参保地医保经办窗口线下办理。

宣城市医保中心联系电话0563-2831559/2831595,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11-16 10:09:1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11-16 11:17:34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11-20 08: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