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998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咨询异地医保 亲情账户 使用问题
信件内容 咨询:我是在上海上班,交的上海的社保~ 我看现在可以开通亲情账户了(绑定孩子、老婆、父母) 请问我的医保卡绑定了他们的信息,给他们开通亲情账户 1.他们(孩子、父母、老婆)可以宣城市区医院(中心医院、二院等)看病直接刷我的医保卡么? 2.医保药店直接刷医保卡购买药品么?
来信时间 2023-12-14 19:54:19
回复时间 2023-12-18 11:40:59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12-18 11:40:5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12-18 11:41:47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异地医保亲情账户使用问题”的咨询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2年7月1日,安徽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后,将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参保人本人拓展到家庭成员。根据安徽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规定,目前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关联的配偶、父母、子女需为安徽省职工参保统筹地区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用于支付在职工参保统筹区域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相关费用。目前,暂不支持跨统筹区绑定个人账户。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宣城市医保局:0563-2830097。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12-14 19:54:19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12-18 11:40:5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12-18 11: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