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252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职工医保才能领生育津贴吗,生育保险政策
信件内容 咨询:1.必须是职工医保才能领生育津贴吗,要职工医保交满多长时间,生育时才可以领生育津贴?可以领多少钱,现在在江苏常州就职已参保职工保险,准备明年回宣城上班,职工医保正常转移,是可以不断缴的,假如要参保一年,我职工医保正常转移,也是可以连着的吗?2.新农合保险不可以报销生育费用吗?不可以领生育津贴吗3.假设是必须交满一年职工保险才可以领生育津贴,那么时间是到生育孩子的那天算累计交一年,不断缴,就可以,还是到怀孕的那天累计交一年,不断缴可以领生育津贴。
来信时间 2024-01-04 18:36:56
回复时间 2024-01-05 08:59:16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4-01-05 08:59:1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4-01-05 11:17:51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职工医保才能领生育津贴吗,生育保险政策”的咨询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我市生育保险相关政策,一是用人单位为女职工按7.0%的费率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且于女职工产后连续缴费满6个月的,女职工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和生育津贴;若涉及到参保关系转移,则按我市参保单位实际缴费月数计发生育津贴。二是我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不享受生育津贴,住院分娩(含剖宫产)可享受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800元/次。三是职工医保参保单位男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应生育医疗待遇后,按照定额补差的方式支付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宣城市医保局:0563-2830097。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4-01-04 18:36:5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4-01-05 08:59:16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4-01-05 11: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