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3515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路灯光污染
信件内容 投诉:您好,我想投诉敬亭路和宛陵西路交叉路口除红绿灯外的探照路灯夜间照明,造成光污染,临街小区的住户,夜间家里太亮,即使全屋关闭窗帘,仍然很亮,导致睡眠质量差,身体机能下降。夜间路口车流量小,是否能在夜间规定时间,关闭探照路灯,节能减排的同时也能造福民众。 探照路灯位置见附件图片,画蓝色圈的位置 希望能解决问题,谢谢!
来信时间 2024-02-18 10:39:25
回复时间 2024-02-18 14:38:19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4-02-18 14:38:1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4-02-20 14:58:00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对于您所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存在光污染问题的路灯为宛陵路与敬亭路交叉口路灯,因位于城区主干道十字路口,车流量大,需在照度上有所提高,我市现阶段已在全市范围内采取上半夜全部亮灯、下半夜半边亮灯的方式节约用电(慢车道11点关闭),2023年8月,经市政府批准,我局启动了新一轮市政照明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方案,对城区范围内主车道路灯加装单灯控制器和可调光电源,慢车道路灯、中杆灯加装单灯控制器,并建设智慧照明综合管理平台,通过智能化控制系统,采取降压亮灯、隔杆亮灯等方式进一步降低能耗,待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晚间11点后中杆灯关闭一半,并降低照度,进而实现节能,同时避免光污染,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展开,计划2024年3月完工。

由此给您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监督!


 



回复时间 2024-02-18 17:12:52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经核实,您所反映的情况非我局管辖范围,建议您向路政部门进行反映。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4-02-18 10:39:25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4-02-18 14:38:19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4-02-20 15: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