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9339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加强立法和执法,还鳄城花园及柏庄居民安静的居家和孩子学习环境! 与文明城市相配!
信件内容 投诉:尊敬的领导: 我市公园绿道的建设改善了人居环境,为我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正向赋能;但宛溪河一期柏庄大埂绿道的三处长廊里、南门桥西桥头亭子里,每天下午都会有组织的聚集几群快活的中老年人,功放扩音奏唱戏歌的巨大噪音,从13点——17点,甚至到20点多,使河两岸的鳄城花园及柏庄居民不堪其扰,孩子也无法在家做作业学习,这是文明的倒退! 居民选择报警,但不知是非要政府明确的指示还是什么原因,派出所象征性的到下现场,只是劝导,没有刚性的执法措施,老人们根本不买账,恶劣的示范效益已蔓延,沿河用功放奏唱的点越来越多,上午也有时有了,除了夜晚,其他时间都是“歌戏对唱”,是我市一大“特色”和城市管理败笔,这还是文明城市?! 居民选择与老人沟通,老人更是不买账,且说话恶毒:“这是老年人应有的生活,你们家老人到60岁就死!活着有什么意思”。 居民选择打12345,也是没有下文,不了了之。实在是快崩溃了,请领导关注下。 建议:1、加强对功放扩音奏唱噪音的管理,通过地方性法规立法,明确在有居民密集居住区的300米以内的,不得用扩音设备奏唱,明确二次警告还屡犯的,应没收扩音设备和除以罚款。做到有法可依。 2、对已有的有关噪音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地方性法规,明确执法主体和严格执法,对执法主体不作为要处分处理。执法必严不能只是口号和选择性的执法必严。 3、引导老人到附近没有居民小区的宛陵湖等地去娱乐,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周边居民的痛苦之上。 4、市区二级联动而不是市区二级相互推诿,形成合力,早日还居民安静的居家和孩子学习环境! 居民拜谢领导。
来信时间 2021-04-29 15:32:25
回复时间 2021-04-30 14:28:17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4-30 14:28:1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5-11 16:12:05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2021年5月7日下午4时30分济川派出所民警至该处,发现有一处约8人的中老年群体在该处唱戏聚集,民警告知这些老人他们的行为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了,告知他们减小音量,或者换一个合适的地方,老人们表示理解,愿意将音量调小,但是换一个地方要求公安机关帮助他们找,因为该处建造初期就是让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场地。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4-29 15:32:25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公安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4-30 14:28:1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5-11 16: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