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独生子女补贴该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23-01-04 15:01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825 次

标 题:

独生子女补贴该如何申请

内 容:

来信人:张** 来信时间:2022-11-15 09:55:12

本人是独生子女,但是父母一直没领到独生子女补贴,父亲的同事还没退休,但是每个月都会收到400的计生奖扶补贴,付款方显示为:宣州区财政补贴农民资金。

回复单位: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2022-11-15 11:39:05


网友你好:

根据您的描述,您父亲的同事应该是农村户口,且只生育一个女儿或2个女儿的情况。根据宣州区的有关政策,只生育一个女孩或两个女孩的农村夫妇,年满55周岁,每年发放奖扶金400元,直至60周岁与国家奖扶制度接轨。国家奖扶制度如果您的父母也是农村户口并符合奖扶的条件的话,农村只生育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妇年满60周岁以后,每年发放一定数额的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符合政策的对象可以向户籍地乡镇街道进行申报。所以依照政策,如果您是男性的话,则您的父母要到60周岁享受国家奖扶政策。而且如果您的父母不是农村户口的话,则按照国家规定不能领取农村地区对象的奖扶资金。因对您的家庭情况不了解,您可以拨打宣州区卫健委联系电话0563-3014992,直接进行沟通。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