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购买农村住房流程

发布时间:2023-08-16 16:53 来源: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219 次

标 题:

购买农村住房流程

内 容:

来信人:杨** 来信时间:2023-06-20 09:04:39

领导好:请问宣州区农村住房买卖及房产证过户流程。双方都是农村户口,如果方便的话最好能提供个联系电话,谢谢!

回复单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3-06-21 15:39:15



网友您好:



您2023年6月20日通过部门信箱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宣州区农村住房买卖需满足以下条件:



1.买卖双方必须都是宣州区同一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



2.受让方没有宅基地,且符合宅基地使用权分配条件



3.转让行为应征得本集体经济组织的同意后上报房屋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审批,领取宣州区宅基地使用权转让审批表。



二、买卖双方携以下材料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簿。能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免提交);



3.不动产权属证书;



4.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材料。



感谢您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电话咨询:0563-2838917。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