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辈版|
  • 无障碍|
  • 繁体版

问答知识库

  • 互动知识623条,
  • 服务知识635条,
  • 部门业务103条,
  • 政策文件648条,

答问知识库平台概述

我们正处于一个泛在数据、泛在信息和泛在知识的经济时代,由互联网、物联网、社交网络、融媒体、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组成的、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集合式多维信息环境构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主要特征,由数字经济引发的政府管理服务网络化、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生态化等政府形态特征又构成数字政府时代的主要特征。

宣城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推动“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网上政府暨数字政务建设的第一平台,在政府公共服务和政府治理层面将发挥“一体两翼”的作用:既要集成和融合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供全新的服务模式;又要搭建统一互动交流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社会热点问题与社会公众诉求,提供全新的治理模式。

政府网站全平台答问知识库作为一种数字政府创新管理方式,将知识管理和知识服务的理念与手段应用在政府行政改革、管理服务革新和城市治理活动中,并成为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生态化发展以及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是数字政府时代发展的必然和趋势。

宣城市政府网站全平台答问知识库平台主体由统一互动知识库、政务服务知识库、部门业务知识、文献资料知识库、我的知识库等构成。平台主要功能特点是:
       1.根据不同的知识库类型和知识服务需求,平台提供个性化的、可视化的交互式服务主题导航界面和关联知识框架。
       2.遵循“整体联动、高效惠民”原则,各知识库彼此相互关联形成联动服务,并提供了平台知识信息高级检索功能和智能问答系统。
       3.在全市统一互动交流平台服务回应制度与协同机制的保障下,平台知识库内容将不断更新与完善,可以持续满足数字政府“一体两翼”发展的需要以及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交流的需要。
       4.注重用户体验价值提升和鼓励知识共享应用创新,提供“我的知识库”服务功能,可以培育用户的数字素养和知识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