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教育服务 > 公告提示

安徽省分类考试和对口招生报名开始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8:26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徽省2024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分类考试”)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12月18日起开始报名。为增加考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将试行递补录取制度。

12月21日前考生可参加对口招生和分类考试报名

依据报名条件,报名参加分类考试的考生为已完成安徽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报名参加对口招生的考生为已完成安徽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中等技工学校,下同)三年制及三年制以上学制的应历届毕业生(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或学历,不含普通高中举办的综合班),包括具有中职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

对口招生和分类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分阶段进行,即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网上报名后,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省考试院统一公布考生成绩、合格分数线以及成绩分档表后,考生根据自身实际填报院校与专业志愿。

对口招生和分类考试报名时段为2023年12月18日10时至12月21日17时,考生可使用个人身份信息登录gkbm.ahzsks.cn报名。报名参加对口招生和分类考试的考生,原则上不参加2024年1月19-21日举行的新高考适应性演练,确需参加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和书面申请,12月22日前到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办理。

如报名后考生想放弃报名,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和书面申请,在报名结束前到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放弃手续。

分类考试与对口招生均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

报考分类考试的考生,可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报考对口招生的考生,可选择报考1所本科高校,填报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1个专业志愿。同时,还可填报分类考试志愿,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

分类考试与对口招生均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报考分类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社会人员采取“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试评价方式;中职学校、中等技工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考试”的考试评价方式。全省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达线考生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符合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免于文化素质考试,直接参加职业技能考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可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报考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分数线将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考试成绩等因素划定。院校组织的考试、测试的合格分数线由各校自行确定。

依据考试时间安排,文化素质测试将于2024年3月10日进行,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于2024年3月中旬公布,考生可于2024年3月21日至25日填报志愿。院校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至4月14日。院校考试结束后,2024年4月23日至25日为预录取确认时间,2024年4月28日至29日为递补录取确认时间。

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试行递补录取制度

为增加考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将试行递补录取制度。招生院校在确定预录取名单的同时,根据院校实际情况,可以再额外按规则确定递补预录取考生名单。考生预录取确认结束后,若招生院校未完成计划,则在报考院校的递补预录取名单中的考生,可以通过递补录取的方式被所报考院校录取。

参加对口招生并被预录取的考生,无须确认,直接录取本科院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或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需要注意的是,若已被某院校预录取,即使在录取确认环节不确认该校,也无法参加其他学校的递补录取。

参加分类考试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2024年4月23-25日登录网站gkbm.ahzsks.cn进行录取确认。录取确认结束后,省考试院汇总并统一公布未完成计划且接受递补录取考生院校信息,递补预录取名单中的考生须在2024年4月28-29日登录网站gkbm.ahzsks.cn进行递补录取确认。

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已被预录取(含递补预录取)但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合报学在合肥融媒体工作室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谢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