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制度

宣城市政务新媒体中心关于印发2019年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09:39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2019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考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91129



2019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

考评方案

一、考评对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见附件1)。

二、考评内容

(一)县市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内容(详见附件2

(二)市直单位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内容(详见附件3

三、考评程序

2019年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指标分为工作考核和专业评价两部分,满分100分。其中,工作考核70分,由市政务新媒体中心根据日常情况进行评测打分;专业评价30分,由市政务新媒体中心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网上测评打分

(一)工作考核(权重70%)

测评时间:2019年12月31日至2020131日。

工作考核分为:单项否决指标、扣分指标和加分指标。扣分指标分值为100分,加分指标分值为20分。具体评分方式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中出现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意一种情形,即判定为不合格,不再对其他指标进行评分。若不存在单项否决指标所描述的问题,则对扣分指标进行评分,如结果低于60分,判定为不合格;高于80分,则进入加分指标评分环节,最后得分为扣分、加分指标得分之和。

(二)专业评价(权重30%)

测评时间:2019年12月3日至20191231日。

测评方式:市政务新媒体中心组织有关人员,根据2019年度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开展测评。

、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有关单位对照2019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理工作考评内容认真开展整改、自评,编写年度工作总结和自评材料,相关材料请于2020年1月10日前通过OA系统以邮件方式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新媒体中心胡中峰处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及时固定采集数据、得分情况和扣分情况,做到数据可核实、考评可操作、过程可查询、结果可运用,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和推敲。

)考评结果运用,市政务新媒体中心在考评结束后,汇总各考评单位得分,报市政府办公室审定。考评结果计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相应分值。

     

    附件1. 2019年度参与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考评单位

          2. 2019年度县市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内容

          3. 2019年度市直单位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考评内容
附件1

2019年度参与考评单位

一、县市区

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宁国市、泾县、绩溪县、旌德县人民政府

二、市直单位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市医保局、市机关事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办)、市人防办、市信访局、市扶贫局、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管局、市地震局、市招商合作中心、市供销社、市住房公积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附件2

2019年度县市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

考评内容

县市区政府网站工作考核指标

类型

指标

评分细则

分值

考核

方式

单项否决

——

1.在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抽查中,县市区政府网站或政务新媒体因出现严重表述错误被判定为不合格

2.在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抽查中因其他原因,导致县市区政府网站被判定为不合格

3.未按季度或月度组织开展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

4.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

国办、省政府办公厅抽查

扣分

指标

日常

监测

1.未及时更新县市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每收到一个整改提示单的,扣4分。

2.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在省政府办公厅季度抽查中被通报的,每次扣4分。

3.未组织开展辖区内政府网站(含信息公开)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测每月未按照要求上报政府网站(含信息公开)和政务新媒体监测报告的,每次扣4分。

4.未按时要求反馈相关材料的,每个扣2分。

5.省、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监测报告发布之日起1周内对问题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扣5分。

20

材料报送

考核

评价

1.未将政府网站(含信息公开)、政务新媒体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扣5分。

5

材料

报送

信息

报送

1.政府网站日常信息报送每月少于15条的,扣2分。

2

网上

测评

网民

监督

1.随机抽查县市区政府及部门网站(信息公开网站),未全站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的,每发现一个,扣2分。

4

网上

测评

1.对上一年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提交的留言未办结的,每发现一条,扣3分;超过3个工作日办结的,每发现一条,扣1分

2.答复内容有推诿、敷衍等现象的,或被国办退回重办的,每发现一条,扣5分。

8

网上

测评

集约

整合

1、县市区政府网站未迁移到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扣6分。

2、原县市区部门网站已报关停却未关停,每发现一个,扣2分。

8

网上

测评

年度

报表

1.网站工作年度报表未在政府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发布的,每发现一个,扣2分

2.报表未开设专栏且纳入信息公开目录的,每发现一个,扣2分

3.报表晚于1月31日发布的,扣4

4.报表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申请退回的,扣4

5.发布页面未直接展现报表内容且未提供可下载的完整版报表的,扣4

6.报表名称不规范的,扣1分

7.报表已在本地政府网站首页发布但未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扣1分

14

网上测评

网站

域名名称

1.县市区政府网站域名不符合规范的,扣2分。

2.县市区政府网站名称不符合规范的,扣2分。

4

网上

测评

网站

标识

1.随机抽查县市区政府及部门网站(信息公开网站),未在页面底部功能区清晰规范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网站主办单位、联系方式的,每发现一个存在缺项的,扣2分。

10

网上

测评

信息

转载

1.未按照规范要求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政策和文件信息的,扣3

2.根据工作安排,需要县市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转载的信息,每发现一个未转载的,扣1分。

6

网上

测评

安全

管理

1.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发生安全事故,以及存在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被主管部门通报的,发现一个,扣1分

2.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发生严重安全事件,发现假冒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未及时有效处置,并未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室报告的,发现一个,扣1分。

3.政府网站存在错链、外链以及解析地址在境外的,发现一个,扣2分。

5

日常

监测

政务

微博

微信

1. 是否建立政务微信矩阵,没建的,扣2分。

2. 是否建立政务微博矩阵,没建的,扣2分。

3.县市区政府微博微信未入驻“宣城市委政府发布”大厅的,扣2分。

4县市区政府及部门政务微博微信名称一致每发现一个,扣1分。

5政务微博微信未在公开认证信息中标明主办单位名称的,没发现一个,扣1

6.政务微博微信1周内无更新或未答复网友提问的,发现一次,扣2分。

10

政府

公报

1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在首页设立政府公报专栏,展示政府公报电子版,扣2分。

2.专栏内未提供目录导航和内容检索等服务,扣2分。

4

加分

指标

——

1.在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抽查中,上一年度合格率均达100%的,加5分。

2.上一年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按期办结率达100%的,加3分。

3.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办事、互动等功能与县级融媒体平台对接,提供内容、延伸发布取得较好效果的,加2分。

4.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在创新发展上取得突出成效和亮点的,或通过政府网站服务中心工作、方便社会公众的做法突出,并获得本地主要领导同志肯定的,以及被上级肯定表扬的,最多加5分。

16

材料报送

数据发布

1.开设数据发布类栏目并在监测时间点前3个月内有更新的,得2分;监测时间点前3—6个月内有更新的,得2分。

2.定期更新数据集,并提供下载功能或可用数据接口的,得2分。

4

网上测评

(二)县市区政府网站专业评价指标 

类型

指标

考核内容

分值

信息

发布

36

基础

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地区经济、社会、历史、地理、人文、行政区划等介绍性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级政府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级政府负责人姓名、照片、简历、主(分)管工作、重要政务活动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地区政务要闻、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地区应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地区人事任免、招考招录信息。

4

清单

公开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要求分部门全面公开清单发布、动态调整以及运行结果等信息。

2

财政

资金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级政府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月度财政收支分析等信息。

2

重大

建设

项目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服务、批准结果、招标投标、征收土地、重大设计变更、质量安全监督、施工竣工情况等信息。

3

公共

资源

配置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招标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用设备采购等领域信息;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公积金等领域信息;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土地征收、强农惠农(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等领域信息。

5

社会

公益

事业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信息。

4

其他

重点

领域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价格与收费、促进消费升级、税收优惠和减免政策(含营改增)、化解过剩产能、降低要素成本、科技项目和管理、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社会组织、户籍服务等公共服务与民生领域信息;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安全生产、国有企业、食品和药品安全、产品质量、旅游市场、房地产市场、金融市场、交通、信用信息、知识产权等公共监管领域信息。

5

建议

提案

办理

是否及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其中对社会广泛关注、关系国计民生的建议和提案应公开答复全文。

2

推进五公开

是否在信息公开网站首页设置推进五公开专题专栏,及时准确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方面信息。

3

数据

发布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地区人口、自然资源、经济、农业、工业等社会关注度高的统计数据;能够按照一定周期(月度、季度、年度)公开统计数据,并通过图表图解等可视化方式予以展现和解读。

2

公开

保障

是否及时公开网民依申请公开受理回复情况

是否及时公开推进五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工作的保障制度;

是否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年报和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内容规范详实、方便获取;

是否多渠道、全方位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

是否加强其他公开渠道建设,及时公布渠道建设进展。 

4

解读

回应

13

政策

解读

是否建立专题专栏;

解读信息是否能够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现;

解读材料是否与政策文件进行关联。

5

新闻

发布会

是否建立专题专栏;

是否通过新闻发布会及时对政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等进行发布和解读;

是否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4

回应

关切

是否建立专题专栏;

是否能及时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引发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及群众关切进行主动回应或转载主流新闻媒体回应。

5

办事

服务

21

平台

建设

是否实现本级政府门户网站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前端整合,形成统一服务入口(网上办事大厅是否能够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的链接或模块进入);

服务事项是否分类合理,能够按照主题、部门、用户等维度分类;

是否能够提供办事事项搜索,搜索结果可用、准确;

是否提供满意度评价功能,并及时公布评价结果;

咨询互动功能能否正常使用,并在15个工作日内反馈;

是否能够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提供办事服务。

6

服务

事项

是否按照统一格式标明每个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理程度;

是否按照服务事项所属的主题、部门等准确分类;

是否能够以服务事项为核心,整合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在线办理、办件公告等资源,实现一体化服务;

是否标明服务事项的到现场次数。

4

办事

指南

办事指南要素是否统一完整(包括事项名称、依据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办理材料、办理机构、联系方式等);

办理流程是否描述清晰,对于流程复杂事项,办理流程是否包含申请与受理、审查与决定、颁证与送达等要素,并附相应文字说明;

办事依据是否能够关联到政策法规原文;

常见问题与解答是否可读、实用。

2

办理

材料

是否清晰说明办理材料的种类、格式和数量(如:原件/复印件、纸质版/电子版、份数等,不得出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应提交的其他材料等含糊不清的表述);

    是否提供规范表单的获取渠道、填写说明或示范文本。

4

民生

服务

是否设置专题专栏,对教育、卫生、社保、就业、住房、交通等民生服务信息进行整合,重点考察服务覆盖度、结构清晰度、服务实用性、维护持续性等,应包含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常见问题、公告提示、便民查询等内容。

5

互动

交流

21

平台

服务

架构

互动平台服务架构建设情况,重点考察服务功能部署、页面布局、查询与检索、回应服务制度等

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和办事服务类栏目是否通过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实现互动咨询。

3

政民

互动

是否提供咨询投诉渠道;

市长信箱转办情况;

是否提供信件受理与处理情况统计数据,并列明信件受理日期、答复日期、答复内容等要素;

是否提供信件答复满意度评价功能,并动态公开满意度情况;

信件答复时效性与答复质量(模拟实测);

是否按照主题、关注度等分类汇总常见问题。

14

调查

征集

是否提供调查征集渠道;

是否提供在线投票或提交意见功能;

是否公开调查统计结果或公众参与情况;

是否公开公众意见反馈、采纳情况,以及调查结果分析情况;

是否紧扣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开展调查征集活动。

6

在线

访谈

是否开展在线访谈;

是否邀请县市区政府(办公室)领导、部门主要领导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社会热点开展在线访谈;

2019年度在线访谈数量及互动回应情况。

6

附件3

2019年度市直单位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

考评内容

一、市直单位工作考核指标

类型

指标

评分细则

分值

考核

方式

单项

否决

——

1.在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抽查中,单位网站或政务新媒体因出现严重表述错误被判定为不合格

2.在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开展的抽查中因其他原因,导致单位网站被判定为不合格

3.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出现上述任意一种情况,即单项否决。

国办、省政府办公厅抽查

日常

监测

1.未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每收到一个整改提示单的,扣4分。

2.未按时报送反馈材料的,每个扣2分。

3.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通报发布之日起1周内对问题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扣5分。

12

日常

掌握

信息

报送

1. 向政府网站“部门动态”报送,每月少于5条,扣2分;

2

网民

监督

1.抽查单位网站,未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的,每发现一个,扣2分。

2

网上

测评

1.对上一年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提交的留言未办结的,每发现一条,扣10分;超过3个工作日办结的,每发现一条,扣5

2.答复内容有推诿、敷衍等现象的,或被上级退回重办的,每发现一条,扣10分。

20

网上测评

集约

整合

1.网站已报关停却未关停,或关停后内容未迁移至相关单位网站的,每发现一个,扣5分。

5

网上

测评

年度报表

1.未在单位网站开设政府网站工作报表专栏的,扣4分。

4

网上

测评

1.网站工作年度报表未在单位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发布的,扣2分;

2.报表未开设专栏且纳入信息公开目录的,扣2分;

3.网站工作年度报表晚于1月31日发布的4分;

4.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申请退回的,扣4分;

5.发布页面未直接展现报表内容且未提供可下载的完整版报表的,扣2分;

6.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名称不规范的,扣1分;

7.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已在本网站首页发布但未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扣2

10

网上

测评

网站

域名

1.单位网站域名不符合规范的,扣4分。

4

网上

测评

网站

名称

1.单位网站名称不符合规范的,扣4分。

4

网上测评

网站

标识

1.随机抽查部门网站,未在网站页面底部功能区清晰规范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网站主办单位、联系方式的,每发现一个存在缺项的,扣3分。

12

网上测评

信息

转载

1.未按照规范要求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政策和文件信息的,每发现一个,扣2分

2.根据工作安排,需要各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转载的信息,每发现一个未转载的,扣2分。

4

网上测评

政务新媒体

1.开通政务微博但未入驻“宣城市委政府发布”大厅的,扣3分。

2.开通政务微信但未入驻“宣城市委政府发布”大厅的,扣3分。

3本单位政务微博微信名称一致扣3分。

4本单位政务微博或微信名称与主办单位工作职责相关的,分别扣3分。

5政务微博或微信未在公开认证信息中标明主办单位名称的,分别扣3分

6、各部门政务微博微信未及时更新或未答复网友提问的,没发现一次扣2分

15

网上测评

安全管理

1.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生安全事故,以及存在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被主管部门通报的,每发现一个,扣2

2.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生严重安全事件,以及发现假冒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未及时进行有效处置,并未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室报告的,每发现一个,扣2分。

6

日常监测

加分

指标

——

1.上一年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按期办结率达100%的,加5分。

2.政府网站或政务新媒体在创新发展上取得突出成效和亮点的,或通过政府网站服务中心工作、方便社会公众的做法突出,并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肯定的,以及被上级肯定表扬的,最多加10分。

3.部门参加2019年度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的,加5分

20

材料

报送

市直单位政府网站专业评价指标

类型

指标

考核内容及考核部门

分值

信息

发布

60

基础

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负责人姓名、照片、简历、主(分)管工作、重要政务活动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政务要闻、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应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人事任免、招考招录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信息。

4

财政

资金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

2

清单

公开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本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要求全面公开清单发布、动态调整以及运行结果等信息。

2

公共

资源

配置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土地征收、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强农惠农(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棚户区改造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

2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公共资源交易(含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政策指南、招标、中标等信息。

2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含PPP项目)批准服务、批准结果、招标投标、项目核准等信息;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化解过剩产能领域信息。

(注:仅考核市发展改革委、市公管局、市经信局。)

2

公共

服务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义务教育招生、全面改薄、教育督导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教体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政策、帮扶措施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扶贫开发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促进消费升级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教体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科技项目计划、科技项目经费管理、知识产权监管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科技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社会保险、重点医院医疗服务、法定传染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人社局、市卫健委)

2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执行情况和实际效果等信息;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城乡居民参加社会保险和社保基金运行情况等信息。

(注:仅考核市人社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主要经济指标月度数据,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指标数据解读信息,反映经济质量、效益、结构等内容的数据信息,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信息(注:仅考核市统计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

2

公共

监管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全省小麦、稻谷、玉米、大豆收购价格信息(注:仅考核市发改委(粮食和储备))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环境质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违法查处、污染源监测和污染减排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生态环境局)

2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省属国有企业财务情况、运营情况、考核结果等信息(注:仅考核市财政局(国资委))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安全生产事故救援与处置、安全生产监管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应急管理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药品专项检查、监督检查结果与行政处罚、违法行为曝光等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市场监管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产品质量监管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市场监管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旅游市场监管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文旅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住建局)

2

是否全面准确公开金融市场监管领域信息(注:仅考核市金融监管局)

2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法人单位信用评价、信用不良记录等信息(注:仅考核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市市场监管局)

2

年报

公开

是否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年报和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内容规范详实、方便获取。

1

推进

“五公开”

是否及时准确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方面信息。

2

依申请公开

依申请公开渠道是否畅通,回复是否规范及时,受理及回复内容是否公开展示。

1

建议

提案

办理

是否及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2

解读

回应

8

政策

解读

是否建立专题专栏;

解读信息是否能够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现;

解读材料与源文件是否关联。

5

回应

关切

是否建立专题专栏;

是否能及时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引发广泛关注的社会热点及群众关切进行主动回应或转载主流新闻媒体回应。

3

办事

服务

18

平台

建设

是否实现本部门政府网站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前端整合,形成统一服务入口;

服务事项是否分类合理,能够按照主题、用户等维度分类。

(注:仅考核有服务事项的直部门。)

2

服务

事项

是否按照统一格式标明每个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理程度;

是否按照服务事项所属的主题、部门等准确分类;

是否能够以服务事项为核心,整合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在线办理、办件公告等资源,实现一体化服务;

是否标明服务事项的到现场次数。

(注:仅考核有服务事项的直部门。)

5

办事

指南

办事指南要素是否统一完整(包括事项名称、依据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办理材料、办理机构、联系方式等);

办理流程是否描述清晰,对于流程复杂事项,办理流程是否包含申请与受理、审查与决定、颁证与送达等要素,并附相应文字说明;

办事依据是否能够关联到政策法规原文;

常见问题与解答是否可读、实用。

(注:仅考核有服务事项的直部门。)

6

办理

材料

是否清晰说明办理材料的种类、格式和数量(如:原件/复印件、纸质版/电子版、份数等,不得出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应提交的其他材料等含糊不清的表述);

是否提供规范表单的获取渠道、填写说明或示范文本。

(注:仅考核有服务事项的直部门。)

5

政民互动办理情况

14

咨询

投诉

是否提供咨询投诉渠道;

是否提供信件受理与处理情况的统计数据,并列明信件受理日期、答复日期、答复内容等要素;

是否提供信件答复满意度评价功能,并动态公开满意度情况;

信件答复时效性与答复质量

10

调查

征集

是否提供调查征集渠道;

是否提供在线投票或提交意见功能;

是否公开调查征集结果或公众参与情况;

是否公开公众意见反馈、采纳情况,以及调查结果分析情况;

是否紧扣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开展调查征集活动。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