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召开再生稻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全市再生稻高质量发展,4月9日,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再生稻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会。各县市区种植业部门负责人、宣州区种植大户代表参会。市电视台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在宣州区寒亭镇管南村,与会人员观摩了再生稻机插秧侧深施肥、再生稻专用肥侧深施、机插秧“插喷同步”控草、机耕施肥同步等技术示范;了解了再生稻主导品种特性、专用肥应用技术,听取了优质专用水稻示范项目情况介绍,对再生稻生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近年来再生稻示范产量和效益表明,宣城市光温水资源和农田条件适合发展再生稻。2021年宣城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再生稻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市计划种植面积4.5万亩,将以“行政推动、科技支撑、订单开发”为重点推动再生稻高质量发展。主产县市区也制定了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再生稻生产。

下一步市、县种植业部门将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发布再生稻田管技术要点、邀请省内外专家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组织学习交流等举措,力争提升再生稻生产水平,把第二茬的产量稳定下来,把再生稻米的效益提升起来。更好发挥再生稻在稳定粮食生产、优化稻米品质、节本增效等方面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