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广德市数据资源局推进 “互联网+监管”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8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构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广德市数据资源局积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推深做实“互联网+监管”工作,全力构造智慧监管新模式。


   优化监管事项清单。全面厘清部门监管职能、职责,按照“应领尽领”和“应编尽编”原则,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完成监管事项清单认领和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工作,并对实施清单要素质量进行核查,着力规范检查、执法流程,切实把好监管事项清单质量关,明确检查、执法边界,做到“不该管的坚决放开”。2020年,该市共认领编制监管事项825个。


   完善监管事项信息。按照“应开尽开”原则开通与监管业务相关、持执法证等工作人员账号,使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平台开展相关工作。2020年,广德市共开通工作人员账号4002个,执法人员1349人。在前期执法、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梳理监管事项清单涉及到的监管行为数据,并及时安排录入。有监管业务系统支撑的监管事项,对接安徽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实时推送监管行为数据;无监管业务系统支撑的监管事项,登录安徽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在线填报。去年全年共录入监管行为10685个。


   处理监管风险预警“互联网+监管”平台系统通过汇聚各地区的处罚和检查行为数据,匹配预警模型,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的风险,帮助行业主管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查、执法,对预警信息及早进行检查核实。去年,广德市核实处理P2P网络借贷预警模型1起,知识产权侵权3起,均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