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数字城管4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21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21-05-07 08:17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214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4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351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273件,市民通上报1件),本月应结案件8594件,上月流转243件,实际结案8147件(其中及时结案7132件,超时结案1015件),结案率为94.80%,及时结案率为82.99%。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2957件、宣州区政府2523件、市经开区管委会1189件,结案率分别为95.42%、90.17%和98.43%。本月案件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市住建局建管站、市公安局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经开区希达公服公司、飞彩办事处、市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安广网络(排名不分先后)。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202件(其中12319举报8件),已结案137件,另有65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961机动车乱停放826件、废弃家具设备445件、无照经营游商336件、其他扩展事件288件,占案件总数的45.42%,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公安局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扩展事件,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89.39%;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6.94%。总体上看,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工作建议

  (一)本月晚间“卡拉OK噪音扰民类问题突出,如夏渡新苑小区北门、宛陵西路中央公园南门等处群众反映强烈,市公安局、市城建集团、宣州区政府相关部门等应加强联动,必要时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保障周边居民生活有序。

(二)近期施工扰民类问题投诉量居高不下,特别是“市人民医院”工地、“大唐财富广场”售楼部旁工地、“仁杰医院”工地、“新华御府”工地薄弱时段施工扰民问题群众频繁举报,城管、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应加大针对性管理,督促工地文明施工,对群众反复投诉案件,建议给予必要的行政处罚。

(三)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要继续坚持“即查即拆”工作原则,巩固违法建设管控成果,以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的工作目标。

(四)本月市邮政局、五星乡、古泉镇、养贤乡、沈村镇等案件处置严重滞后,请以上部门切实承担本部门的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加强案件办理工作,提高问题处置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