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一项目入榜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1-05-11 16: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公示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预奖项目名单,我市安徽飞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金属化聚丙烯膜抗干扰阻容模块(专利号:ZL201611008438.X)”入榜。这是我市时隔两届后再获此荣。也将是全市第5件获得中国专利奖的项目。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极具公信力、代表性和影响力。

据悉,该发明的金属化聚丙烯膜抗干扰阻容模块能够使得在电容器失效时不会导致电冲击场合的发生,制备聚丙烯薄膜耐拉伸性能、耐高温能力优异,能够降低损耗系数,相较于普通聚丙烯薄膜寿命提高了35%以上,经济效益显著。该发明能够抑制聚丙烯薄膜电容器在高频或高脉冲条件下使用时,通过电容器的脉冲电流会使电容器自身发热而温升的速度,从而更加有效的保障了电容器的正常使用,对电容器薄膜的抗老化性能和成型加工性能具有显著的提高。

近年来,宣城市通过加大政策激励和引导力度,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作用,努力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4项,省专利金奖3项、银奖1项、优秀奖4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