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芜黄高速旌德段路基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5-12 08:4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0日15时,随着重达7吨的两块钢梁完成精准联结,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芜黄高速旌德段徽水河大桥左幅成功合龙,标志着芜黄高速旌德段路基全线贯通。

芜黄高速全长116公里,起点在繁昌县接芜湖二桥和南沿江高速,终点在黄山区接合铜黄高速,概算投资118亿元。芜黄高速旌德境内30.01公里,途经三溪、蔡家桥、孙村、庙首、白地5个镇,在蔡家桥镇、白地镇建设2处服务型互通,在江村预留1处枢纽型互通,在庙首镇建1处服务区,有桥梁43座,总长5374米;隧道4.5座,总长5071米。

徽水河大桥合龙   朱学文 摄

其中,位于三溪镇与蔡家桥镇交界点的徽水河大桥为旌德境内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该桥跨越徽水河及G205国道,位于山涧陡峭地段,施工难度大,经设计优化后为低塔斜拉桥,塔墩梁固结体系,主墩方桩基础属大直径深孔桩基,其H型柔性主塔最高52.6米,需安装50吨大型塔吊辅助,且上构钢梁、预制桥面板、斜拉索需同步对称安装,跨河吊装对作业平台、吊装设备、工艺工序要求高。

工程自2020年8月施工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克服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使工程得以顺利推进。5月10日徽水河大桥左幅顺利合拢,7月底将全幅完成。

2017年12月10日,芜黄高速在旌德县举行开工仪式,2021年年底,芜黄高速将建成通车。芜黄高速建成后,将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汪红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