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我市“四送一服” 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3
[ 字体:]

记者了解到,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十二工作组在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通过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

集中开展了宣讲活动,向全市企业发布《宣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明确政策适用条件等,多方式辅导申报、帮助兑现。在送创新项目上,组织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深入企业调研会诊,帮助企业链接创新资源、引进创新项目、建立战略合作、促进应用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织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依托企业家交流论坛、投资推介会、行业产业峰会等平台,招引产业头部企业和骨干企业项目、人才团队落地。在送生产要素方面,精准摸排企业在融资、科技、用工、人才、土地等方面要素需求,通过组织集中或专项要素对接会,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要素制约难题。此外,我市还精准实施要素帮扶,突出做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帮扶”“统计服务千企”“贴心服务助台企”“万名税干进万企”“千名行长进万企”等主题帮扶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帮扶。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省第十二工作组成员与市直部门同志混编组成9个工作小组,深入各地重点企业园区、楼宇商圈,走访调研“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重一创”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解读专项支持政策,核实问题办理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工作组还深入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落实联系包保及“四督四保”等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开建、投产达产。截至目前,走访调研企业和重点项目2134家次,已解决问题204个。开展要素对接会50场次,参与企业836家;线上线下集中政策宣讲17场次,参与企业3311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