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中宣在线:广德经开区管委会服务新举措激发企业发展潜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7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迅速行动,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并坚持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新举措,从细微处着手,点滴处入手,不断加强为企服务工作,激发企业发展潜能,为持续推动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动力。

“施工日期临近在即,用电问题我们一直没有解决,多亏了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积极帮我们协调、落实,工程才顺利进行!”安徽西郊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国召告诉记者。

安徽西郊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德经开区桃园路,此处地势较高,地形条件复杂,周边没有可供临时用电的变压器,广德经开区管委会项目服务中心科员祁恒了解到该企业的难题后,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如果由管委会新建临时用电接线点,耗时较长,容易耽误企业的建设时间,最好的办法是向周边企业借电,然而,借电的过程并不简单,其中涉及两方企业的利益,需要管委会当好“润滑剂”,进行协调。于是,广德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对位于西郊橡塑南部的辰泰(广德)智能装配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反复协调下,两方最终对用电量、价格等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借电协议,从接到企业诉求到切实解决其用电困难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

西郊橡塑临时用电问题的成功解决仅是广德经开区管委会为企业提供优质、细致服务的一个缩影。广德中隆轴承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叶宝紫深有感触:“招工难是我们发展壮大的难题,管委会工作人员总是急企业之所急,不仅带着我们去外地招工,还在广德各个乡镇组织一对一的招聘活动,及时帮我们解决了不少生产困难。”

为企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招工用工难、员工住宿问题、员工社保问题、固废处理问题……这是在最近一次开展企业家座谈会时管委会收集到的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广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结合“四送一服”行动,每月坚持召开两次企业家座谈会,适情邀请该市市直有关单位参加,逐一向企业宣传最新政策,并专门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即来即办问题马上办、复杂难点问题统筹办、共性痛点问题重点办,每两月开展问题督办会,对所有问题办结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已解决的问题进行销号,未解决的问题及时更新办理情况并限期办结,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主动为企业做好解释说明。截至目前,广德经开区全管委会共召开了5次企业家座谈会,共收集了70家企业的141条问题和建议,已解决102条,正在推进问题39条。(夏宏星 曹鹏程 全媒体记者 戴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