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简报第104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17:12
[ 字体:]


宣城市召开2020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总结会暨推进“十四五”开好局好步

“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13日,省“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宣城市政府联合召开宣城市2020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总结会暨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动员会。省“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副市长孙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郜红建对我市2020年度“四送一服”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从加强政策学习、抓好全覆盖走访基础、突出政策宣讲特色、强化要素对接精准度、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几个方面认真抓好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孙来福指出,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要持续入企走访调研、为企政策宣讲、助企纾困解难,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对“四送一服”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通过各类新闻媒体跟踪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四送一服”优质高效服务企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动态】

4月13日下午省第十二工作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带队赴经开区开盛光伏产业园、宁德时代拟选地块(经开区新能源产业园)、 龙元明筑项目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市重点项目没有土地指标问题,要求项目主管部门仔细梳理每个项目的具体问题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研究。

◆4月14日,广德市深入开展的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金融支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暨科技型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全市31家科技型企业与徽商银行面对面交流,构建新型银企合作关系。广德市政府副市长江晓华、宣城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陈亮、徽商银行宣城分行行长徐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金融服务中心,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参会。

 

【工作成效】

截至4月16日,7个县市区、2个园区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并以包保干部为走访对接的主要联系人,切实提升企业对联系包保工作的知晓率。走访包保企业/项目136家,其中136家企业/项目已关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现场收集企业反映问题37个,其中当场办结23个。

 

【工作信息】

◆宁国市积极探索“双招双引”突破新路径。2021年,宁国市坚持把“双招双引”摆在重要位置,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G60科创走廊为契机,高强度抓招商引资、多举措抓招才引智,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夯实后劲。一是把招商引资定位为“一号工程”,建立项目“一抓到底”落地机制,建强园区与工业乡镇“一体联动”承接载体,突出“一流高端”目标定位,今年以来累计引进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2个。二是聚焦“引进入、留住人、用好人”开展招才引智,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津英才”政策的若干意见》及其各项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和落实企业引才奖励、育才奖励、创业奖励和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发展补助等制度,先后投入各类人才专项经费1.63亿元、累计兑现“三津英才”各项引才政策资金878.1万元;开辟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先后建设500余套人才公寓、帮助136名人才落户宁国。三是创新“院士+博士”柔性机制,先后吸引18名博士合力科研攻关,近千名高校技能人才来宁实践锻炼,攻关生产技术研发难题70余项。吸引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6所高校来宁建立实习就业基地,90%以上的规上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技术成果评定、企业重点课题攻关等创新服务1200余项。

 

【工作范例】

 

解决郎溪常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土地租赁问题

 

(一)企业诉求

2021年3月9日上午,郎溪县“四送一服”办走访郎溪常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时,企业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用地问题。

(二) 处理过程

1.3月9日上午,郎溪县“四送一服”办安排梅渚镇政府深入企业了解问题、解决问题,梅渚镇政府经发办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

2.3月9日下午,梅渚镇政府经发办走访该企业,了解到该企业是位于大梁工业园的一家经营新型建筑材料、混凝土制品的企业,准备建设生产专用水池,但受用地条件限制,无法开工建设,制约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梅渚镇政府经发办工作人员在确认该企业建设生产专用水池规划的可行性后,提出为该企业协调辖区内闲置土地租赁事宜。

3.3月12日,梅渚镇经发办到企业实地踏勘了解企业土地的需求量及其他相关信息,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将辖区内9.7亩闲置土地租赁给该企业。由于该土地已被大梁村村民作为种植使用,需要与村民进行协商,并安排青苗补偿事宜。

4.3月18日,梅渚镇政府与大梁村委会同使用该土地的村民召开协商会议,就该土地的使用权归还及青苗补偿金额进行协商,经表决,最终取得村民同意。

5.3月24日,梅渚镇政府同该企业代表进行协商,就辖区内9.7亩闲置土地租赁相关事宜进行对接,3月28日拟定租赁协议同企业签署。

(三)企业反馈

4月12日,郎溪县“四送一服”办电话回访该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9.7亩闲置土地的租赁协议已经签署完毕,相关手续已经完成,“四送一服”服务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