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简报第106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0
[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赴宣召开“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然资源政策宣讲暨要素对接会

 

4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宣城市政府联合召“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自然资源政策宣讲暨要素对接会。省“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规划处、用途管制处、测管处、利用处主要负责同志分部就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土地要素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四项政策进行解读。

郜红建指出,省自然资源厅组织部分处室负责人到宣城宣传解读自然资源领域有关政策,对接自然资源要素需求,旨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发挥土地要素保障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共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第十二工作组和市县区各工作小组要强化政策学习、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完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交运局、市水利局、市“四送一服”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园区政府负责人及其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和“四送一服”办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工作动态】

◆4月27日至28日,省“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赴旌德县、泾县走访调研。在旌德县,他深入黄山胶囊、飞翔电器等4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线和生产设备,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送去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在泾县,他走访了中执(安徽)科技有限公司、泾县安徽红叶塑胶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4月25日,安徽省新闻联播播报省“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在宣城市宣州经济开发区走访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

 

◆4月27日,泾县召开“四送一服”《秉承匠心匠行提升职业素养》专题讲座,64家企业参加。4月28日,宣城经开区与市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低碳经济和绿色制造”专题讲座。4月29日,绩溪县召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政策宣传解读座谈会。广德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春季招聘活动。

 

【工作成效】

截至4月30日,全市走访包保企业、项目2414个,收集企业反映问题242个,其中当场办结210个。2244家企业关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

 

【工作信息】

宣城广德市“一地六县”合作区供电服务迈上新台阶。

4月28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一地六县”合作区供电服务示范窗口分别在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城区营业厅揭牌。这标志着“一地六县”示范区内跨省、跨区办电流程更加便捷,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据了解“一地六县”合作区供电服务示范窗口主要服务于“一地六县”跨区域用户,为其提供新装、增容、暂停、恢复、减容等业务,用户可以选择线下柜台申请,提交纸质版申请资料后,该市供电公司将资料同步传递至相应区域供电部门办理,也可以选择在“网上国网”应用终端上自主申请,一键提交即可完成办理。

今年以来,宣城广德市进一步拓展思路,积极推进建立“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的一体化办电体系,通过梳理工作流程,建立沟通机制,实现了“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内线上、线下办电渠道全覆盖,进一步优化了地方电力营商环境。

 

【工作范例】

经济开发区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的典型范例

(一)企业诉求

2021年1月13日,宣州经开区“四送一服”工作人员在入企走访时了解到,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安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用工短缺问题,希望经开区“四送一服”办帮助解决,经梳理汇总,缺各类用工493人。

(二)处理过程

 1.经开区“四送一服”办接到该问题后,立即交经开区人社部门办理。1月19日至3月26日经开区人社部门向企业详细了解了用工类型和短缺数,联系狸桥镇政府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利用LED宣传车进村入组进行招工宣传2次,发放招聘宣传册4000余份。

2.2月20日,经开区人社部门与狸桥镇政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一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直播招聘。

3.3月27日,经开区人社部门与狸桥镇政府组织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安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参加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21春季“双选会”。

4.截至4月14日,经开区人社部门与狸桥镇政府共帮助园区企业招工438人,其中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招工130人。

(三)企业反馈

 4月14日,宣州经开区“四送一服”办陪同省第十二工作组赴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联系人:李香香,联系电话:18605632086)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用工短缺问题,企业表示经开区人社部门和狸桥镇政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成效明显,企业用短缺问题已解决,对宣州经开区“四送一服”帮助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