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三细三实”做好处非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6:02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恰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施行,宣城市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及时启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三细三实”做好处非宣传月活动。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6月17日上午,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处非领导小组组长孙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7个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30家处非成员单位、经开区管委会及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现场解读了《条例》,梳理部门责任,同时对处非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对暂时落后单位进行通报。

细化标准,压实网格。制定并落实《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标准,指导各地做到“四个一”,即每个自然村宣传墙至少悬挂一条标语,每个社区楼院至少设置一个宣传栏,每个楼栋至少张贴一张宣传海报,每个家庭至少发放一份宣传材料,实现防非宣传“全覆盖”、防非教育“零距离”、居民诉求“全响应”;指导各行业主、监管部们在系统内创新形式开展宣传,做到条幅挂起来、LED屏亮起来、处非宣教人员动起来。

细化形式,压实效果。在局网站开辟防范非法集资专栏,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行业主、监管部们典型经验,在全市营造“赶超比拼”浓厚氛围。宁国市通过网络有奖知识竞答和小品演绎的方式、郎溪县以皖南花鼓戏形式创新性地开展宣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市民政局在养老领域实行“三个一律”常态化开展宣传、市经信局通过向群众发送短信的方式大范围宣传,全市共计134.998万个用户收到了“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短信内容、市处非办还及时指导民政、住建、文旅等部门线下开展点对点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