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发布红色之旅线路

发布时间:2021-07-08 08:3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七一”期间,旌德县发布“星火燎原 峥嵘岁月”经典红色之旅线路。

旌德黄高峰脚下的红色地标 伍红奎 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红色旅游更富吸引力,今年,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精心设计了一条经典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参观游览线路,以黄高峰-王家庄为中心向南延伸至龙川,向东延伸至仕川、洋川、江村五个红色旅游点,打造一条代表性强、内容丰富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具体路线为“旌德县城—红色龙川景区—王家庄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江村江上青烈士纪念馆—洋川谭梓生烈士纪念馆—仕川农民暴动旧址—旌德县城”。

  旌德红色之旅行程图 汪红潮 摄

据悉,经典红色之旅线路是旌德县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做好此项工作,旌德县围绕五个主要红色旅游点开展了讲解词编撰,讲解员培训,对红色经典线路上五个红色旅游点标识指引牌等进行设计,合理设置了标识指引牌55块、黄高峰登山指引牌10块、安全提示牌10块、导览图5块、红色之旅行程图5块、红色场景布置10处、道旗200个、红旗300面等。

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探寻旌德这个美丽的山城,伴随中国革命史留下的珍贵印记,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

皖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 汪红潮 摄

 版书镇龙川村。红色龙川有皖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旌德革命播火人梅大栋、梅大梁故居等。梅大栋是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早期农民运动领袖之一。1925年,梅大栋从安源路矿带回马克思银像,创办三都农民补习学校,传播革命火种,成立了皖南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这尊珍贵的马克思银像,在风雨飘摇的年代,犹如一盏明灯,点燃了皖南革命发展的星星之火。

 皖南革命烈士纪念馆 戴巍 摄

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利用黄高峰脚下的版书镇王家庄新四军皖南游击队老战士故居修缮而成,布展涵盖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全国解放这一历史时期的旌德乃至皖南地区的革命斗争历史。王家庄是模范共产党人胡明所领导的中共皖南山地中心县委和皖南地委的“坚强可靠的老游击根据地”,黄高峰被誉为“皖南井冈”,艰苦奋斗、坚定信仰的黄高峰精神滋养了一代代旌德儿女。

 江村江上青烈士像 戴巍 摄

白地镇江村。江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江村景区被评为中国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一。1932年3月,在江村成立了最早的中共旌德县委和苏维埃政权,景区内有江上青烈士纪念馆。江上青是我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皖东北抗日武装革命根据地奠基人,其祖籍在旌德江村。

 谭梓生烈士纪念馆 汪红潮 摄

白地镇洋川村谭梓生烈士纪念馆。谭梓生是旌德早期党组织和农民运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是安徽省第一位由共产党员担任的县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第一位红色政权县长,是跟随毛泽东秋收起义部队上井冈山唯一的安徽人。他的英雄事迹永载史册。

  旌德农民暴动旧址 汪红潮 摄

 俞村镇仕川村。1927年5月16日,旌德爆发了以仕川农民暴动为主的全县农民攻城暴动,打响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党组织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比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早两个半月,仕川这个地名,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建馆之初,就被一颗红色五角星标注在了馆内的中国军事地图上。(汪红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