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张勇:发挥企业优势 勇担社会责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何媛媛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3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勇作为爱维迈德公司董事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多方筹措抗疫物资捐赠武汉,克服困难安排企业复工复产生产防护服,用行动彰显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远在美国出差的张勇主动致电宣城经开区招商合作中心主任周亚兵询问疫情情况。在得知口罩紧缺后,张勇立马在自己的朋友圈四处张罗,最终在全国口罩物资都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从张家港一位朋友处调度到2000只口罩并特意安排人连夜运送,无偿捐赠给宣城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在了解到基层随访人员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没有精准的体温仪,他立即安排美国同事到美国各大药房去购买,因担心寄回国内海关过不了,张勇还专门派人从美国坐飞机送回国内。

在得知我市医护人员隔离服、手术服库存不足后,作为生产医疗防护用品的爱维迈德公司决定发挥企业产品优势,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急缺物资。冒着违约延迟交货的风险,爱维迈德公司将原本计划发往意大利的3200套医用隔离服、发往波兰的3000套医用无菌手术服捐赠出来,并且想方设法从外地又调剂了4000件隔离服。

由于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再次找到了爱维迈德公司,希望企业上新防护服生产线,缓解医用防护服急缺的难题。爱维迈德公司没有任何犹豫,责无旁贷地接下了这份神圣的使命。然而,非常时期,设备及材料的采购并不容易。张勇安排人员兵分几路,奔赴外地采购有关设备和辅料、佐料。随后又开始紧急召集工人复工生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再做贡献。

“我十分有幸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出一份力。”对此,张勇动情地说道。疫情期间,爱维迈德公司共捐赠10000张一次性多功能床单、7200件隔离服、3000件无菌手术服、2000只口罩、40个体温测试仪、若干酒精消毒片。

张勇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员工做出了好的示范和引领,荣获了“安徽好人”“宣城经开区发展贡献奖”“宣城市劳动模范”一系列荣誉称号。

在荣获“宣城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后,这位新劳模又把自己的劳模奖金5000元加了4.5万元捐给了宣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张勇谦虚地表示:“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我将珍惜荣誉、辛勤劳动,以领头雁的担当带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辛勤劳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履行更大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