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同质化”管理 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3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泾县医院获批“三级综合医院”以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及时落实医保基金市级统筹、信息系统贯标、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等工作,推进医保管理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该院探索创新医保管理“同质化”,选定医院门诊收费处窗口作为试点,打造全新的医保服务窗口,服务好就医群众,守护好群众“救命钱”。

医保制度“同质化”。成立医保管理委员会,在各科室设置医保管理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医保政令通畅,医保政策精准落实。按照三级综合医院标准建立健全《医保管理制度》《物价管理制度》《窗口服务管理制度》《门诊收费处同质化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医保管理制度,使医保工作有章可循,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氛围。

医保服务“同质化”。在门诊收费处窗口试行医保办公区、值班室,实现档案管理、服务流程、服务能力、服务行为同质化管理,大幅减少群众跑腿,缩短办理时间。“同质化管理”服务模式充分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一段时间的实施,明显提高了窗口人员工作效率,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医保培训“同质化”。熟知医保政策,才能为参保患者提供精准服务。该院通过网站、“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召开医保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医保政策全方位培训。“同质化”的医保政策培训,通过精心指导、促进科室科学发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患者水平。

医保“同质化”管理,有效发挥了医保政策作用,做到合理收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真正做到因病施治,切实减轻患者负担,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实现患者和医院的双赢局面。(何静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