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持续优化门诊慢特病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6 来源:郎溪县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优化慢特病经办服务。一是将慢性病就诊证办理工作移交至相关医疗机构。符合慢性病就诊证申报条件的参保患者可直接向就诊医院提交申办材料,由就诊医院严格对照办证鉴定诊断标准鉴定发证,无须再向医保经办机构申报。二是进一步优化慢性病就诊证办理程序。对有手术记录且诊断明确、符合认定标准的恶性肿瘤、血管支架植入术后、心脏冠脉搭桥术后、器官移植术后、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等病种,及时受理,直接办结。2021年上半年直接办结49人次。三是取消慢性病就诊证纸质证件。经办机构将评审通过的慢特病参保人员信息准确地维护进医保信息系统,不再发放纸质证件。慢特病患者门诊买药报销时,无需提供纸质证件,通过身份证或者医保电子凭证识别慢性病就诊证相关信息。

规范慢特病准入管理。制定慢性病就诊证办理管理办法,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慢特病的鉴定诊断标准,受理、评审、鉴定参保人员提供的相应诊断证明、 病历、检查、化验报告等申请资料,并将符合慢性病鉴定的结果及时录入医保信息系统。门诊慢特病经鉴定符合标准的自受理之日起享受报销政策。

严格慢特病用药管理。督促相关医疗机构加强对临床医生的医保知识培训,优先选择《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门诊用药目录(试行)》(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中符合病种报销条件的药品,对临床确需使用但不符合报销的药品,要主动告知患者,必要时签署告知书。相关科室在进行医保结算时,要严格按照慢性病用药目录执行。

认真落实门诊慢性病保障待遇。2021年上半年,共计办理慢性病就诊证2028人,门诊慢特病累计补偿75117人次,医疗总费用 2854.55万元,累计补偿金额1291.57万元,平均实际报销比4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