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宁国市创优县域营商环境新高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02 17:26
[ 字体:]

为提升涉企事项办事便利度,今年以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打造县域营商环境新高地。

提升线下办事便利度。强化“一窗式”窗口服务保障,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企业开办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员工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6个环节“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用、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开展“企业开办”提升行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关联事项集成服务、并联办理。同时,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免费增值税税控设备服务等,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提升线上办理便利度。目前我市已经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推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推进金融、运输、人才、民生、市场等服务逐步上线。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各类型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网上办理。不断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对实行备案的投资项目实行网上备案,对实行审批制的投资项目逐步实行远程审批。综合运用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完善的网上企业增减员申报、网上参保信息查询、网上就业培训等服务。

推进告知承诺并联审批。我市针对重大项目落地难的现象,推行告知承诺并联审批机制。为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告知承诺并联审批。该举措实施以来为一批项目的提前开工提供了便利,优化了审批流程,加快了审批速度,提高了为企服务效率。(刘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