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门前三包”常态化为文明城市增细节美

发布时间:2021-09-18 08:15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门前三包”制度是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措施,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然而,店外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依然是城市的一个“痛点”。为此,今年来,绩溪县结合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推进“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打造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提升了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修订“三包”标准,常态化补缺补漏。结合新形势,牵头修订了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新“门前三包”标准,体现与时俱进、务实管用,并上门与商户签订。今年来城区已签订2600多商户,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对签订的商户常态化开展文明经营户评选。对会山路、龙川大道、印潭路、中王路等重点路段实施多部门联手共管共治,通过市政设施常态化修补,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全面补缺补漏。同时,每月城管牵头开展一次城区环境卫生考核,含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公厕、城中区、生活小区等,对保洁公司进行奖惩,确保城市运行管理保持高位水准。

转变巡查方式,常态化提升监管。对已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予以妥善保存,及时记录店家信息,制作和完善相关资料,按照路段做好分类留存,便于针对性监管。对新开店家及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执法队员还利用夜班时间对重点路段商户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和规范管理,夜间督查采取不定时、不预设路线的方式,随机进行检查,推动提高日常巡查管控水平。

加大曝光力度,常态化重点管控。加大“门前三包”管理整治力度,做到严查严办。对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店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对多次规劝无效、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单位和商户,设立“曝光台”即时曝光,持续保持“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查处力度,推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目前“曝光台”已曝光25期,累计曝光300多例,这些“自我揭短”的曝光“顽症”基本得到了及时解决,有力提升了市容环境秩序。(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