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三融合”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4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力加大5G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高新区“5G”智慧园,加快5G网络建设,以5G场景应用为目标,不断加快5G商用步伐,推进公共设施开放共享,结合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利用路灯杆等城市公共资源建设5G小型化基站,推动我区5G建设目标任务完成。助力企业上云,今年新增上云企业53家,宣州区目前共计上云企业146家。

推动数字经济与电商直播融合发展。落实区政府与宣城现代化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商务局与宣城东部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电商公共(电商促进)中心,建立直播基地,加速电商企业孵化。建立20多个电商直播间,引进优秀直播带货团队和公司,定期开展直播带货,今年以来开展500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其中农产品、服装、文房四宝等本地农产品产品直播近50场。

推动数字经济与农业融合发展。建成宣州区渔业智慧系统指挥中心,并对接城市大脑。按照市、区一体建设思路,统筹推进政务云建设,进一步实现市、区两级“硬件、标准、数据、平台、管理”五位一体建设。

推动数字经济与政务服务融合发展。按照“统分结合”模式,全面推进我区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为全区各部门提供统一的计算、存储、数据共享交换等支撑服务,进而实现全区数据的“大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