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多措并举、高位高效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6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在省地震局、市普查办坚强领导下,宣城市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调度、抓好学习培训、紧盯关键环节,有力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坚持“一个调度”,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根据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等,制定下发《宣城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每月初,召开局工作例会调度,听取当前工作进度汇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安排,计划措施细化到周、责任到人;每周五,业务科室调度各县市区,收集进展情况,督促下步工作,定期向省地震局、市普查办上报工作进度。

(二)聚焦“两个学习”,有效夯实工作基础。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县市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地震办主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举办地震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省地震局领导专家作普查工作专题授课,学习普查工作的背景、安徽省具体内容、当前工作重点等,切实提高全市地震系统工作人员普查工作能力水平,有效夯实工作基础。

(三)紧盯“三个环节”,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一是落实经费保障。主动与市普查办、财政局对接,申报市本级普查工作经费,督导各县市区地震工作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请示沟通,加快落实经费保障。目前,市本级及7个县市区普查工作经费已全部落实。二是推进委托招标。积极督促各县市区在经费落实后,按照法定程序抓紧开展委托招标,依法确定项目承担第三方单位。目前,5个县市已与第三方单位签订普查工作合同,2个县区正在积极推进委托招标等工作。三是监管工作开展。指导签订普查工作合同的县市,加紧对接第三方单位开展数据采集等工作,并做好普查工作的监管,确保高位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